Westpac拟退出新西兰 财长:欢迎当地资本进驻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26 10: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Jacky编译】Westpac银行透露,正在考虑退出新西兰市场。

该银行于周三下午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发布了一份声明,宣布正在考虑企业分解。

405807142076582

财长:回归NZ可巩固当地资本市场

据悉,在下一次对主要银行合同审查中,政府可能希望将Westpac部分银行业务转移出去。

Grant Robertson3月25日做出了上述评价。对于Westpac是否会成为国有银行,他表示:“要成为政府的银行,其需要提供非常复杂的服务水平,这并不是每个银行都能提供的。”

“我认为我们可以从其他银行获得服务是一件好事,但要提供核心服务,如大额付款等,(银行)就需要一个非常健全的基础架构。我们将对此进行研究。 ”

公开资料显示,Westpac自1989年以来一直与政府签订银行合同。该合同于2015年进行最新审查。

此后,Westpac银行仍拿下了八年合同期,这意味着有35个政府机构必须使用该银行。

包括Kiwibank在内的其他四家银行也获得了占比较小的合同,以提供其他银行服务。

Robertson说,Westpac银行正在为其新西兰分支机构寻找各种选择。请记住,它已是澳洲人所持有的银行。”

“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新西兰人可以获得优质、稳定的银行服务。”

Robertson说,如果Westpac银行回归新西兰,这对新西兰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将巩固新西兰的资本市场。

副总理Grant Robertson表示,(出售)还处于初期,Westpac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他表示,看到新西兰人能持有相关资产很好,“我们必须拭目以待,看看这是否可能”。

经济学家:Kiwibank可能接手?

毕马威(KPMG)银行业务负责人John Kensington认为,可能会有新西兰公司考虑收购该银行。

他说,Kiwibank和Superannuation Fund都可能考虑竞购该银行。

“这是令人兴奋的部分,它能为新西兰人可投资的内容提供更多深度。”

他说,Westpac新西兰板块的售价可能定在100亿至150亿纽币之间。

Kensington说,由于银行运作良好且财务状况良好,其客户不必担心。

“修复,简化和执行”战略的一部分

Westpac周三发布的声明,就发生在新西兰央行警告Westpac银行,称该行必须委托做出两份独立报告,以解决监管机构对银行风险管理流程的担忧的数小时之后。

在声明中,该银行表示,作为“修复,简化和执行”战略的一部分,该银行正积极考虑其经营的业务,其中,也涉及到如何加强亚洲业务。

“Westpac银行也正在评估其新西兰业务的适当结构,以及分拆是否符合股东的最大利益。Westpac尚处于评估的早期阶段,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该业务在零售和商业银行业务中拥有强大的地位,继续保持良好的业绩。 但是,鉴于新西兰不断变化的资本要求以及央行要求将Westpac银行在新西兰的业务结构与在澳大利亚的业务结构分开,现在,其就应该评估这些业务的最佳结构。”

622616016246605

(图片来自Stuff/ROBYN EDIE)

央行副行长兼金融稳定总经理Geoff Bascand表示,近年来一直在与Westpac讨论合规问题。

Bascand表示,最近央行已与该Westpac就未能正确报告流动性资产的重大错误进行了处理,并且Westpac多年来一直在其自身的技术风险范围之外开展业务。

“Westpac(新西兰)需要仔细研究其风险管理问题,为了确保这一点,我们要求他们提供一份独立的报告,以评估Westpac(新西兰)董事会和执行管理层所采用的风险管理流程和实施情况。”

相关新闻:央行对Westpac发出警告,并表示担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