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pac或售NZ业务 5000名员工全懵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25 10: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Westpac银行昨日透露,其正在考虑退出新西兰市场。

First Union(第一工会)在3月25日表示,Westpac在新西兰的业务可能被出售,这对该银行约5000名职员来说可谓是一个“重磅炸弹”。

805215083111477

“这是非常混乱的时期”

First Union的国家金融组织者Callum Francis表示,这一消息令该行在新西兰的约5000名员工感到意外,而且他们甚至都不知道Westpac Australia在考虑出售该业务。

“我只能想象他们对此感到震惊和害怕。对于我们的会员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动荡、混乱的时期,没有人能确定未来的前景以及他们是否一定会找到工作。”

银行于周三下午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发布了一份声明,宣布正在考虑企业分解。

问题是,谁来接盘?

196106896040457

这一声明,就发生在新西兰央行警告Westpac银行,称该行必须委托做出两份独立报告,以解决监管机构对银行风险管理流程的担忧的数小时之后。

在声明中,该银行表示,作为“修复,简化和执行”战略的一部分,该银行正积极考虑其经营的业务,其中,也涉及到如何加强亚洲业务。

Francis说,First Union将向银行管理层寻求有关计划的更多信息,并在发生分解、出售时确保职员的就业安全。

“考虑到它们已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分解将令人寻味。如果它没有出售给股东,我会感到惊讶。我们首要需知道的是谁来接盘。”

“退出新西兰市场显然酝酿许久”

出售给现有的新西兰银行可能会引起担忧,Francis希望,央行能够积极参与任何交易过程之中。

622616016246605

“Westpac银行是四大银行之一,因此,如果有一个未知的实体进入新西兰市场,可能会给当地银行业造成各种各样的问题。”

Westpac银行表示,其未来结构的决定还将考虑周三宣布的央行要求,即Westpac银行要为其风险管理流程出具两份独立报告。

Francis认为,该银行分解不是对央行就合规问题采取行动的“下意识反应”,这样的举动显然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