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均GDP排行榜出炉 Taranaki再登榜首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25 17: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新西兰统计局3月25日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份一年间的新西兰各地GDP数据,显示丰盛湾、Tasman/Nelson、奥克兰和惠灵顿是驱动新西兰经济增长的“引擎”。

948796672397464

资料图片

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3月的一年中,丰盛湾和Tasman/Nelson经济均增长6.1%。奥克兰贡献了全国GDP的37.9%,增长了5.9%,惠灵顿增长了5.8%。

“建筑业在大多数地区都是GDP的重要推动力。近年来,建筑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也在上升。”统计局发言人Paul Pascoe说。

自2015年以来,建筑业在经济中的比重已从5.7%升到6.7%。在坎特伯雷,这一比例达到8.7%,是仅次于制造业的第二大产业。在奥克兰,建筑业增长了80.2%,占经济产出6.6%。

经济唯一萎缩的地区为West Coast,GDP下降了1.4%。

人均GDP方面,最高的地区是Taranaki,增至76,715纽币。惠灵顿以74,785纽币紧随其后。自2018年以来,Taranaki依靠矿产资源和农业产业,一直位居人均GDP榜首。奥克兰以71,978纽币位居第三。

人均GDP最低的是北地,仅为42,711纽币。

全国平均GDP为64,079纽币,较2019年增长3.2%。

从经济门类看,新西兰最大的行业是服务业,占经济总量的65.5%,其中占比最大的是科技服务,占GDP的8%。房地产和租赁服务以7.2%位居第二。

建筑业对新西兰经济的贡献是奶牛养殖业的三倍。

根据统计局的测算,最近一个季度新西兰经济萎缩了1%,在上季度增长了13.9%之后,又跌回原点,这主要是受到疫情限制的影响。

人均GDP最高的5个地区

1.Taranaki

2.惠灵顿

3.奥克兰

4.马尔堡

5.南地

人均GDP最低的5个地区

1.北地

2.Gisborne

3.Manawatu-Whanganui

4.霍克湾

5.Tasman/Nelson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