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协会炮轰政府:住房新政好比“杀鸡儆猴”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3-25 17: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新西兰商业协会Business NZ警告称,取消住宅房地产利息支付的税收减免政策会使其他经济部门担心,是不是“杀鸡给猴看”,将来会会不会将他们也列入针对对象,该机构将这件事情与2018年石油和天然气禁令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相提并论。

这个有影响力的游说集团首席执行官Kirk Hope还指责政府把这个问题描述为“漏洞”,这种方式是具有“误导性”,因为其他经济部门的利息支出是可以作为经营成本来抵扣收入的。

603086567546465

政府在周二的时候宣布了一系列旨在提高首次购房者的住房负担能力的住房新政,包括提供额外的资金,为市政开发土地提供资金,以及将五年的明线政策的时间期限翻一番,从五年延长至十年。

虽然该方案的大多数内容都尽在大家预测当中,但也有出乎意料的部分,就是取消房地产投资者的利息支出的抵税能力。

Kirk Hope说,此举对房地产投资者有明显而重大的影响,但现在人们不禁要问,此举是否会影响经济的其他部门,他们可能会hold 住投资决定。

“政府已经取消了这部分从业者的利息抵扣能力。那么政府下一步会不会出于其他的目的,而对其他经济部门采取其他的行政政策,阻止他们的某一项税务抵扣? 肯定会有人担心要怎么进行投资,这将产生停滞效应“,Kirk Hope说。

“我们现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企业商业投资上的停滞。”

Hope说,这一决定与政府2018年公布的《石油和天然气禁令》有相似之处。在该禁令颁布当中,政府突然决定停止提供新的勘探许可证,而实际上根本没有与该行业进行磋商或得到官员的建议。

Hope说:“情况差不多。这使人们质疑“我们的行业会是下一个吗?'。”

“这可能不是制定可持续的公共政策的正确方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