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新政或多收10亿税!经济学家:由投资者支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26 10: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3月26日消息显示,ASB本周一份研究报告计算,政府如果填补税收部长David Parker提出的所谓利率可抵扣漏洞,具体会多征收5-10亿纽币的税费。

369563900656355

ASB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做了估算,即从10月起,取消房东可从房租中抵扣住房贷款需缴纳的利息的权力。

他说:“这将产生大量额外的税收,它们将由房地产投资者支付,根据我们的估计,税额每年可能在5亿至10亿纽币左右。”

税务局无法提供有关额外税收的具体数字和信息,但Smith分析了具体计划并提出准确数字。

他说,新西兰有600,000处出租物业,价值约在4000亿元至5000亿元。每年约有25,000处房产被出售给投资者,而利率税收减免对于高额资产购买者来说非常重要。

政府取消投资者比较优势

他说,为减少投资者入市,政府将取消投资者相对于首次购房者的“优势”。

此外,政府还在考虑关闭对投机者的仅付息贷款漏洞。他说,央行将在五月就有关债务与收入比(DTI)的建议及相关可能政策向政府汇报。

Smith说,目前市场上的出租物业有820亿纽币的抵押贷款债务。

他说:“这笔债务将不再为房地产投资者产生可观的、可抵消的利息费用。它将产生大量的额外税金,这需要房地产投资者来支付。”

“要么房价跌30%

要么租金涨30%”

41951067230395

Smith说,要使新的房产投资者财务状况与政府住房政策变更之前的状况相同,要么房价需下跌30%,要么租金必须上涨30%。

“新政对新投资者的影响最为严重。”他说。

他指出,对于那些资产负债状况不佳,现金流量状况良好的投资者而言,新政的影响会较小。

Westpac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说:“我们估计,房价长期内可能会下跌约10%。但是,随着短期内一些投资者退出市场,市场可能会产生更大的激荡。”

“房东在苦苦挣扎”

新西兰房地产投资商联合会主席Andrew King和联邦执行官Sharon Cullwick都对政府取消利率减税的决定感到震惊。

“这太奇怪了,太疯狂了。”

King说,房东已因为《租赁法》新规变更而苦苦挣扎,而这也会大大削弱租户的权力。

King说:“我们都知道,在新西兰,租房比买房便宜。这种变化将使人们几乎不可能提供新的租赁住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