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被炮轰:住房新策分裂社会!民间已发起请愿

作者: Sally Jacky   日期:2021-03-26 11:0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Sally,Jacky】在新西兰政府公布住房新政后,争议的声音没有停止。反对党对此提出了激烈的批评。

住房新政本周发布后,行动党发起请愿,他们的诉求很直接:撤销利息抵扣政策变更,废除明线测试。

点击可进入行动党请愿页面:PETITION: Reverse interest deductibility changes, abolish bright-line test

在政府新政中,明线测试的时间延长了一倍,达到10年。不过,新房可以得到豁免。

此外,新政还消除了未来投资者的利息可抵扣漏洞,并逐步淘汰现有的住宅投资方式。

777865015240979

行动党副党魁:

住房危机是政府失职

行动党副党魁,该党的住房事务发言人Brooke van Velden对天维网表示,政府的新政并没有解决住房供需不平衡的问题,反而是让很多“爸爸妈妈投资者”背锅。

她说,“住房危机是政府失职,但政府却让投资者来背锅,这是不公平的”。

Brooke van Velden说,政府明确表示不会延长五年明线政策,但违背了他们做出的承诺。

223169588313958

她还提出,其实财政部给出的意见是,延长明线政策会让首次购房者购房更难,因为房租价格会上涨,导致那些需要一边租房一边攒首付的首次购房者更难买到房子。

她认为,政府真正需要解决的是住房的供应问题,需要建造更多的新房并做好基础设施工作,而不是甩锅给普通的家庭投资者。

Brooke van Velden说,政府的住房新政会导致新西兰社会进一步分裂,让“爸爸妈妈投资者”为政府买单。

请愿废除新政的不止一个

54278454260260

此外,近日有一个网上请愿活动在不少人的朋友圈转发。有人在请愿网站上发起了要求取消利息抵扣新政的请愿。

点击可进入上述请愿界面:Reverse decision to remove tax deductibility of interest for landlords

请愿书上写,新政规定利息支出不能作为出租房的利息抵扣,这对出租房的投资者来说不公平。因为其他行业的投资者是可以进行利息抵扣的。

这个请愿目前已经累计有7255人签名,不少家庭投资者也纷纷留言表示反对这项住房政策。

房东成本每年或增6000刀

业内人士预估,住房新政将使拥有租赁物业的房东成本每年增加约5000到6000纽币。

新西兰房地产投资商联合会主席Sharon Cullwick说:“我们没有与任何政党保持一致,但我们鼓励人们签署行动党发起的请愿书。”

房地产投资者Nick Gentle说,他已花了数天时间与对新政变化感到不满的投资者进行交谈。

“这很糟糕,也很愚蠢。”他直言。

98544549757346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