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人存款不到1000!最新报告揭露新西兰人财务隐患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26 12: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一份来自商业银行巨头和高校合作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疫情之下,部分新西兰人的存款状况并不好。

35798932694667

近半数存款不到1000纽币

墨尔本大学应用经济和社会科学研究所使用了来自ASB银行50万名客户的数据,以分析在面临极端压力时,人们的财务状况。

调查发现,到2021年2月,6%的ASB客户能够在一年中积累足够的积蓄。但调查也同时发现,超过三分之一的人通常拥有的存款余额少于其每周平均支出,并有15%的人花费会超过其收入的80%。

与一年前相比,三分之一的ASB客户至少有10,000纽币的储蓄,在疫情期间有4%的客户超过了这一储蓄门槛。

2021年2月的最新数据显示,近一半的客户储蓄额不到1000纽币。

财务状况总体保持良好

ASB首席执行官Vittoria Shortt表示,过去12个月对于新西兰人来说是非常艰巨的挑战。

“很高兴看到财务状况总体保持良好。”她也同时说,关于存款体系的警告标志也出现,“我们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部分人处于潜在的弱势地位,限制大环境依然具备挑战性”。

她说:“由于封城的频率降低和边界的逐步开放,这种局面在一定程度上会逆转,但这实际上依然关乎人们长期的财务状况。”

“这实际上是关于金钱态度的问题。我们需要帮助人们养成良好的储蓄方式,并具备基本的支出知识,具备相应的韧性水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