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建材短缺问题加剧!专家:这些建商可能破产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28 10: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NZherald、Stuff消息,Jacky编译】最新消息显示,新西兰木材制造商巨头Carter Holt Harvey(下称“CHH”)由于房屋建设的加速,决定削减向Mitre 10,Bunnings和ITM三家公司供应原材料。这造成的后果是,上述三家建筑商面临着建筑木材短缺的危险。

984299435858723

或波及整个建筑行业

Mitre 10客户解决方案负责人Chris Peak证实,CHH木材部门已通知该公司,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无法为Mitre 10提供结构性木材。

Peak说,此举带来了“整个行业的问题”,但其仍将于与客户合作,以确保满足他们的木材需求。

Bunnings新西兰商品部负责人Cameron Rist也证实了这一决定,但其没有预期这会改变产品的供货情况。

他说:“(CHH)不是Bunnings的主要供应商,我们可以向客户保证,将继续与我们的供应商合作,以满足整个商店网络对木材的需求。”

巨头出现关键供应问题

根据BusinessDesk的说法,CHH也无法履行对ITM的供应承诺,理由是随着随着新住宅建设的需求激增,出现了“关键供应问题”。

179168997134600

然而,业内人士告诉BusinessDesk,据报道,CHH与最大的客户(Placemakers和Carter Building Supplies)保持着供应关系。

BusinessDesk获悉,ITM首席执行官Derrin Hughes曾发布给员工和股东一份内部备忘录,其中详细说明了CHH不再为其全国大约100家商店提供木材的决定。

备忘录说:“这对CHH而言是一项重大决定,并将在未来几年内产生重大影响。”

“我们每年在CHH上的费用近3400万纽币,所以我知道这将对您的许多业务产生重大破坏性影响。”

此举或使部分建筑商倒闭

新西兰认证建筑商协会主席Mike Craig表示,此举可能会使一些建筑商倒闭。

“一些较小的建筑商一次只做一栋房子,如果无法获得原材料,他们如何对待他们的工人?

“您可能会看到,如果工人没有工作,建筑商没有现金流,这会产生真正的连锁反应,他们可能会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而倒闭。”

Craig表示,公司能否满足制造商的要求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原材料库存。他认为,自11月以来,木材供应公司一直在囤货,一些分支机构更是租用仓库来存储多余的木材。

全球都出现了同样问题

Craig将CHH的决定视为全球问题的一个体现。

他说,在全球范围内,需求的增加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供应延迟。他指出,欧洲一般通常是12到14周的等待时间,现在已经延至六个月。在新西兰国内,一些建筑商等待产品的时间更是延长了三倍。

他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问题。”

如是,建筑商只能延长了项目的截止日期,并且被迫使用替代产品,这些替代产品在处理新资源许可审批(RC)的工作上增加了工作量。

Red Stag Group首席执行官Marty Verry的公司也提供木材,他回应了Craig对小型建筑企业的生存能力的影响,以及对该问题进行全球供应链的涟漪作用。

Verry估计,在2021年余下的时间里,木料短缺的局面将持续,这意味着在需求旺盛的时期建造的房屋数量将减少。

新工厂开业将部分缓解问题

907589026933570

虽然新的Red Stag工厂定于5月开业,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积压的订单,但Verry表示,与其供应商关系良好的建筑商将最有可能获得库存。

截至发稿,NZherald记者并没有联系上CHH和ITM。

而据Stuff报道,建筑工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Julien Leys表示,CHH似乎抛弃了一些松散的、规模较小的零售商,但继续为包括Fletcher Building旗下的Placemakers及其子公司Carters在内的大客户供货。

“这肯定让每个人都感到惊讶。”Leys说。

786351062588432

业内称为“wides”的宽木板   资料图片

Leys称,CHH是新西兰最大的“wides”供货商,但如今这种木材的需求大涨,原因主要有两个。

原因和中国相关

首先是新西兰多层建筑需求大幅增长,导致其措手不及,产能无法满足需求。

另一个原因是中国的需求增加。“中国客户支付的价格更高。”他说。

Leys认为,虽然CHH的产能无法跟上需求,但其他供货商可能会跟进,填补市场需求。不过对于新西兰的建造商来说,更可能的解决方案是使用其他木制品替代。

在此之前,政府于周二宣布了对住房政策的调整,旨在为首次购房者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并抑制房价上涨。

总结而言,新政包括:

·提供38亿纽币的资金,将在短期和中期内加速住房供应;

·通过调整收入上限和房价上限的规则,让更多的新西兰人能够在目标地区获得首次购房补助金和贷款;

·明线测试的时间延长了一倍,达到10年。不过,新房可以得到豁免;

·消除了未来投资者的利息可抵扣漏洞,并逐步淘汰现有的住宅投资方式;

·政府将额外借款20亿纽币给Kāinga Ora,以扩大土地购置规模,增加住房供应;

·扩大学徒制计划以进一步支持行业和行业培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