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数量停滞不前 经济支柱还好吗?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3-29 11: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根据专业会计机构的一项新研究,新西兰小企业部门的增长停滞不前,下降了约40%。

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的亚太小型企业调查显示,去年新西兰的小型企业增长率下滑至亚太地区平均水平以下,新西兰有近三分之二的小型企业受到疫情的影响。

446334121598442

去年,只有29%的小型企业有报告称业务增长,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为49%。

调查发现,2020年亚太地区的平均小企业增长率为46.2%,而2019年为65%。

在接受调查的11个亚太市场中,新西兰的小企业去年的增长情况最差,差过澳大利亚和香港的小企业。

调查发现,去年新西兰在通过在线销售获得收入的11个国家中也排名倒数第二。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新西兰地区负责人Rick Jones说,调查结果表明,小企业受到疫情的影响远大于2008-2009年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

Rick Jones说,“电子商务自满”被认为是导致本地公司去年业绩不佳的关键因素。

Rick Jones说:“在数字经济中整合程度更高的小型企业的表现,要好于那些在线销售能力不强的企业。”

“这表明新西兰企业由于缺乏参与数字经济,而容易遭受像新冠这样的经济冲击。”

他说,在追踪企业业绩的八年中,新西兰的小企业在创新投资和参与数字经济方面一直落后于亚太邻国。

Rick Jones表示,早期指标表明,今年新西兰小企业的业绩再次下降。

在接受调查的新西兰小型企业中,只有44%的企业预计到2021年将会增长,比去年减少了27%。

亚太国家的小企业平均增长预期为60.8%。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经济在第四季度出现紧缩,GDP下降了1%,这是商业活动疲软的另一个指标。

小型企业会计公司Xero的数据显示,新西兰小型企业到2020年结束时的状况与年初的经济情况差不多。

从一月到二月,收入平均每年增长约7.1%,而在疫情之前,就业前景还相对平稳。

而疫情和之后的封城令,让企业措手不及,4月份收入自由落体,跌至谷底。

政府的工资补贴减轻了许多公司受到的影响。到四月下旬,工作岗位数量比三月初下降了4%,平均支付时间达到了30.7天的峰值。

从6月到12月,新西兰从疫情中走出来,迅速恢复一级,企业能够进一步开放,开始复苏。

Xero的分析表明,复苏的速度几乎与封城的影响一样快,收入的正增长在6月份恢复,并在全年的最后七个月都保持稳定。

到了下半年,收入平均每年增长约5%,到10月中旬,小企业的业务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

但是,尽管企业总体上出现了积极的反弹,但酒店业以及位于皇后镇和奥塔哥的其他行业的企业仍面临严峻的情况。

与危机前相比,12月皇后镇的收入同比下降21.4%,工作岗位数量下降8.1%。

去年最后一个月,酒店收入同比下降了14%,而工作岗位却比危机前的水平下降了4.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