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出口将征关税?木材短缺深度分析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29 15: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 新西兰木业制品供货商Carter Holt Harvey近日通知几家零售商,“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无法向他们供应结构性木材。

216369428338964

行业组织3月29日发表评论称,这将给新西兰的建筑行业带来重大影响,甚至可能重新定义新西兰房屋的建造模式。

一年前,建筑业处于周期顶端。锯木厂与任何制造商一样,都根据预测的需求进行相应的产能投资。不过,此后到来的疫情大幅降低了利率,关闭了边境,房市随之火热。

随之而来的,是进一步的建筑热潮,将需求推到了已超出自然市场周期顶部的水平。

现在,澳大利亚、英国、欧洲和美国也存在类似的原材料短缺。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新西兰不能轻易求助于进口木材来解决短期问题。

木材危机引来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讨论,Red Stag集团首席执行官Marty Verry3月29日便在NZ herald上发表长文评论,而也有业内人士透露,政府甚至可能会对出口原木征收关税。

选对时机

从长远来看,全球的大趋势是兴建大型锯木厂。最终,该行业将得到整合。

例如,在Rotorua建设南半球最大的锯木厂。这一工厂每年产量会超过600,000立方米,并提供新西兰框架市场所需要的25%木材。

CHH分别拥有全国第二,第三和第四大锯木厂,分别位于Kawarau、Whangarei和Nelson,其所占据的市场份额约为45%。

由于十年前对年轻森林的过度砍伐以满足出口需求,造成了北部地区缺乏高密度的结构性锯木,CHH选择关闭Whangarei工厂并扩大Kawarau工厂。

不过,Kawarau的升级依然需要时间。

短缺危机

173985218529622

在传统的夏秋旺季,木材短缺带来了不小的问题。

Marty Verry表示,CHH一直在努力向其PlaceMakers及其姊妹公司Carters供应木材,同时还为其他连锁店的客户提供支持,其中一些工厂已经供应了数十年。

停止部分客户,如ITM和Mitre10等的木材供应,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重要的是要注意,并非这些连锁店中的所有商店都受到影响。 Red Stag为这些连锁店中的许多大型商店及PlaceMakers提供产品,因此其客户在很大程度上不会受到影响。约两家与其他锯木厂有着良好的关系的商业,也不会受很大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供应商往往会照顾他们最忠实的老客户,商家也会这样做。

那么,要怎么办?

Marty Verry预判,新西兰目前短缺5-10%的木材供应。当然,其他人可能会说有更多短缺。

要注意的是,即使是5-10%的短缺,在政府试图扩大建设规模时,这也成为一个显著问题。

Red Stag和其他锯木厂将在短期内尝试增加供应,但产能已捉襟见肘。

这些公司往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规划、工厂制造、订购和安装(生产线设备),才能在锯木厂中发挥重要作用。

以Red Stag为例,在过去15年中,其容量已从200,000立方米增加到600,000立方米,并有可能在未来十年内增加到100万立方米。

短期内的问题之一是,客户必须提前三个月下单,这意味着很难从已经承诺的出口客户中转移木材。

政府的作用

835697436335899

进入新西兰市场的新材料,主要来源将是位于Rororua的新Cross Laminated Timber(CLT)。

该工厂将于5月开业。Red Stag工厂每年有能力供应2,000套公寓的原材料需求,因此约占新西兰住房需求的5%。

CLT非常适合露台房屋的中层,因此也将有助于缓解市场短缺。

如果政府想采取战略性行动来缓解木材短缺,它将需要把Kaianga Ora的重点放在使用更多的CLT上,从而释放框架木材供一般市场使用。

考虑到上述因素,Marty Verry预计木材供应将在六个月内恢复平衡。

政府可能征收原木出口关税?

一位建筑行业人士表示,由于小型建筑工人面临木材供应的不确定性,政府可能对送往海外加工的原木征收关税。

Certified Builders Association主席Mike Craig表示,大型木材供应商Carter Holt Harvey决定停止向部分当地零售商出售结构性木材,这使得较小的公司面临很大的困难。

他说,很难说供应链问题将对建筑业产生什么影响,而港口的供应链问题也导致行业动荡。

林业顾问和房地产开发商Dennis Neilson表示,加工后木材短缺可能会导致建筑商和开发商付出更高的材料成本,同时推高房地产价格。

他说,小企业将遭受最大的损失,他们可能需要考虑将成本转移到最终房价中。

建筑和工程部长Poto Williams说,政府今天将讨论行业相关问题。其表示,过去一年中建筑业内许多公司都存在供应链问题,她希望建筑行业共同努力寻找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