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资者成本大幅提升 建筑巨头也无法幸免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3-30 11: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拟议的增加外国投资者费用的做法可能会冷却投资者购买土地的热情,但也会推高主要住宅房产开发商Fletcher Building的成本。

634164458694610

新西兰土地信息局(Linz)最近结束了为海外投资办公室(OIO)制定新的两级费用结构的咨询,提议为复杂敏感土地申请的费用增加近100000纽币。

OIO的职责是负责批准所有海外投资企业,任何海外投资者收购企业资产比例超过25%时,或增加资产所有权增加到50%、75%或100%时将需要OIO的审查。

Linz正在审查OIO在2019年/2020财年的运营亏损的350万纽币,截至2020年6月30日,OIO亏损848万纽币。

那些申请购买住宅的人不会看到费用增加,而想要购买土地、商业、林业和渔业资产的申请人将根据申请的种类(包括标准申请和复杂申请)来支付不同的费用。

Linz估计,收到的申请中有75%是标准申请,而与重要商业资产相关的申请的费用将增加20%以上,但敏感土地申请的总费用将增加75%。

对于25%的复杂申请,重要商业申请的总费用将增加两倍,从3.2万纽币增加到8.67万纽币,敏感土地申请的总费用将增加两倍以上,从4.15万纽币增加到14.12万纽币。

98069146106496

专门从事房地产业务的律师事务所Chapman Tripp的合伙人Tessa Baker表示,这可能会减缓投资、尽管在涨价出现之前可能会有短暂的激增。

“我认为这可能会对交易产生一定的降温影响,而就可行性而言,交易可能会略微平衡。“

“如果你在前期可行性评估中增加多达17万纽币成本,这将对项目施加很大压力。你必须先支付这笔钱,然后才能知道你的申请是否能被批准。”

“但是,如果在可行性、成本或获得许可的可能性上取得很好的平衡,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投资者回来。”

NZX上市的主要公司Fletcher Building和Ryman Healthcare也被认为是海外投资者,因为他们的许多股东都在海外。

这意味着,当Fletcher Building购买大片土地用于住宅开发时,它必须获得OIO的批准。

Fletcher Residential首席执行官Steve Evans说,已经意识到Linz提出的大幅收费增加。

“虽然申请费的增加会导致项目成本增加,但我们不认为这会转嫁给客户或对住宅开发的价格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但是,我们在等待Linz的咨询和最终结果。”

“原则上,我们接受对更复杂的申请应收取更高费用的提议,但是由于Linz尚未共享细节,所以我们对如何定义身亲过的类别尚不清楚。”

Ryman Healthcare的发言人表示,对价格的上涨没有看法。他没有回答有关这是否会增加其乡村住宅许可费用的问题。

不过,这笔费用上涨的额度与Ryman的典型土地收购项目(约1.2亿纽币)相比,幅度很小。

Baker说,她预计海外投资者只有在交易数额相当大的情况下才会继续进行复杂申请。

“我认为我们将看到的是人们……只有在交易额足够多的情况下,才会继续开发需要复杂申请的项目。”

她说,挑战的一部分是OIO尚未确切定义复杂申请的含义。

“困难在于,我们在复杂性意味着什么方面陷入了黑暗……他们还没有向所有人明确表明他们是如何具体确定什么是复杂的申请,什么不是。”

她说,OIO已经表示,将在开始收费前发布指南,很可能是在今年晚些时候。

近年来,海外投资法已经收紧,导致申请数量大大增加。去年已采取了紧急措施,确保受到新冠压力的公司免受掠夺性袭击,并进行了单独的国家利益评估。

上周又增加了对投资者的性格测试,这意味着将根据各种因素对人进行评估,这些因素包括定罪,监禁,公司罚款,禁止担任实体官员或对避税或逃税的处罚。

Barker说,新的测试应该减少OIO对评估申请人的工作量,从而降低成本。

“以前,他们不得不对有关某人的每项指控都在网上进行梳理,这部分工作非常耗时,而现在变得更加清晰明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