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呼吁:银行要放贷给开发商,加快房屋建设!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31 10: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一位房地产金融家说,如果政府想更快地解决住房短缺问题,就应该考虑为银行提供贷款便利,以向房地产开发商提供更多可用资金。

78697901564133

对于非银行商业房地产贷款机构Omega Capital的董事Scott Massey来说,这似乎是不寻常的事情。

政府需放出更多土地

Massey从事房地产业已有30年,其认为,如果新西兰想解决住房危机,就需要迅速放出更多可建设用地和建造更多房屋。

上周,政府宣布了一揽子住房新政,其中包括允许政府以额外的20亿纽币资金购买土地用于公屋建设。

“新西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中一种方式是向银行出借人承保,从而降低银行的风险。”

长期以来,房产开发商一直在抱怨从银行获得融资的难度,但Massey说,去年的情况变得更糟。

他说,建筑业普遍存在不确定性,这迫使银行不再向房产开发商放贷。

“新西兰人将永远热衷于房产”

“我不认为这是疫情导致的,我认为这是围绕建筑行业的普遍不确定性和潜在风险。”

他说,与主要银行相比,非银行贷方的融资资源微不足道。

“新西兰人将永远热衷于房产投资。”

他说,新政宣布一周后,开发商需求并未下降,“由于在可承受价格范围内首次购房者和投资者的需求很大,我预计不会出现任何下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