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松绑这一针对银行的限制!理由是经济改善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31 16: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近期,新西兰央行放宽了一年前实行的针对新西兰商业银行的股息限制。

91215364340590

该限制的主要目的是帮助确保ASB、ANZ、BNZ和Westpac在新西兰拥有足够的资本,以在疫情期间继续向客户提供贷款。

但是央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表示,由于经济已经反弹至比预期强的位置,因此不再需要实施此前的限制。

现在,银行能够以股息的形式将其利润的一半支付给海外母公司或其他股东。除非经济状况恶化,否则从明年7月起限制将会被完全取消。

Bascand在致银行的信中说,他希望央行们在决定向股东支付多少股息时仍保持谨慎,并警告说“经济不确定性水平仍然很高”。

禁止分红的政策,并没有阻止澳大利亚持有的银行向其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股东支付股息,而是停止了其新西兰分公司的相关权力。

Westpac银行在上周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和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宣布正在考虑分拆。

对此,律师事务所MinterEllisonRuddWatts表示,如果实行分拆,西太平洋银行很可能会拆分为澳大利亚母银行和Westpac银行新西兰的独立公司,后者将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上市。

该律师事务所说,这对大多数银行客户、员工和供应商的影响可能是“最小的”,但Westpac银行在新西兰的业务很可能会被更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