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谈奥克兰轻轨:不排除引入私人投资的可能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01 12: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近日透露,其不会排除引入私人投资或市政资金,来帮助完成奥克兰轻轨的建设。

939115368059358

项目已经回到起步阶段

据悉,该项目已经回到了起步阶段。交通部长Michael Wood昨天宣布建立一个工作小组,并给予六个月的时间来制定新计划,以使奥克兰轻轨计划重回正轨,并与奥克兰民众进行交流。

这座城市的轻轨是工党在2017年的竞选承诺,但在新西兰优先党拒绝支持它之后,就停滞了下来。

Ardern说,奥克兰的企业和公共交通倡导者都赞成轻轨项目重新开始。

她说,诸如汽车协会,雇主和制造商协会以及大奥克兰地区的组织都已经告诉她,重要的是要重新开始讨论这个问题。

“我们需要一个过程,使人们能够发表他们的观点,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他们的意见。”

初始工作并没有全部作废

Ardern说,到目前为止,该项目的初始工作并没有全部作废。

她说,新西兰尚未看到如此具备规模的项目。

“我们确实要依靠那些具有交付这种性质的项目经验的人,现在说项目预算还为时过早。”

她说,这个项目被狭义地定义为仅涉及到机场的铁路项目。

“这完全限制了交付的规模,这其实是一个开放奥克兰交通路线的机会,它需要完全整合。”

拥护者:奥克兰不止需要轻轨

Ardern说,过去,政府与大型运输项目进行合作,如与奥克兰交通调整项目(ATAP)等组织合作。

当被问及整个项目是否将完全由中央政府资助时,Ardern表示:“我不会对此作出回应”。

她说,该项目的交付方式是未来六个月研究的一部分。

一位公共交通拥护者说,要缓解交通拥堵并提供通往国际机场的连接通道,奥克兰需要的不仅是一条轻轨。

改善交通运动发言人Jon Reeves表示,工党在上个任期中浪费了四年的时间,因为没有商业案例研究,也没有得到盟友的支持。

545693104356811

Michael Wood说,先前的流程中并没有让奥克兰人充分参与其中。

据悉,政府已责成设立机构,执行六个月的工作计划,其中包括:

·       与毛利人合作

·       与利益相关者和社区互动

·       制定商业案例,以便可以在模式和路线上做出基于证据的决策,提供成本估算,以及注资和融资方案,包括专注于获取价值、确定交付实体的最佳形式,该实体将是City Rail Link Limited或与Auckland Council的新合资企业

Michael Wood说:“虽然新的建设部门从今天才成立,但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打算宣布任命独立主席,并将与奥克兰人一起开展该项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