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食品出口遇阻 原因是这种集装箱短缺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01 14:34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最新消息显示,国际供应链所带来的压力,导致进入新西兰的海运公司数量减少。而这,也间接导致了冷链运输集装箱的严重短缺现象。

833248017923070

有出口商表示,上述情况产生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并导致了新西兰向海外客户发送货物遇阻。

海鲜出口商Intersea表示,由于卸货延误,航运公司决定改道。

创始人Gary Monk认为破坏会继续持续,且令人担忧,这将对新西兰出口产生长期影响。

发货遥遥无期

Monk担心,集装箱短缺可能导致公司之间的竞标战,因为有限的集装箱会被被拍卖给出价最高的人。

Intersea在1月份购买了冷冻鱼,并准备寄给位于中国的一位客户,预计2月运抵中国。由于冷链集装箱短缺,该产品一直无法运输,目前仍放置于冷藏库中。

Monk不确定他往来30多年的客户何时会拿到该产品。他说,如果现在发货,要到五月才能到货。而只有在货物最终到达目的地之前,Intersea才能获得订单款。

Monk说:“船运公司不能提供足够的集装箱,来满足出口商的需求。”

658223767679976

“市场条件已经改变。在某种程度上,谁可以付得起最高价,谁就可能得到集装箱。这是我40年来遇到过最严重的一次‘灾难’。”

短期内不会好转

Monk说,运输公司已警告集装箱短缺问题短期内不会好转。

除订单延迟外发外,Intersea还和其他出口商一样,受到价格上涨和额外成本及现金流萎缩的重重打击。

“这将带来巨大的财务影响和复合效应。”

“全球港口都存在问题,在洛杉矶也是如此,处处都是瓶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