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长:政府财政情况好于预期!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01 14:48 阅读:  来源:财政部通稿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记者Jacky】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4月1日透露,新西兰经济持续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中复苏,而这也让政府的财政情况好于预期。

781664320788565

官方数据显示,在截至2021年2月底的八个月中,政府排除损益后经营结余(OBEGAL)和运营余额均比去年12月发布的半年度经济和财政更新(HYEFU)预测的数值要好。

未计入损益的经营性亏损(OBEGAL)赤字为45亿纽币,比HYEFU的预测要少37亿纽币。

税收收入为609亿纽币,比预期高出23亿纽币,这是由于GST收入和公司税高于预期。

Grant Robertson表示:“这一结果反映了经济的韧性和(新西兰人)对复苏的信心。”

“我们确实需要意识到,我们仍处于动荡不定的全球经济环境中。今年仍将面临挑战,某些部门和地区将受到特别考验。

“我们将在5月20日星期四交付的2021年预算中,考虑具体的经济条件及收入增长情况。 预算将重点关注支出的优先次序,并针对最需要的地区和人群。

“在通过即将来临的预算案中,我们为恢复和重建投入的大量资源将进一步予以补充。很显然,我们需要在重建和保持稳健的财政状况之间取得平衡。”

国家的核心支出为689亿纽币,比预期低5亿纽币,部分原因是COVID-19工资补贴的还款额高于预期。

官方核心债务净额占GDP的32.6%,比预期少44亿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