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起垄断入罪!操纵价格将面临牢狱之灾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05 20: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本周将生效的一条新法案,将对价格操纵、垄断等行为出重拳!违法者将面临牢狱之灾,而不是之前罚款了事。

该垄断入罪法案(Cartel criminalisation)生效后,包括价格操纵、招投标操纵、分割市场等犯罪行为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使新西兰在反垄断问题上与其他国家保持一致。

“近年来,我们对许多垄断行为展开调查。”商业委员会主席Anna Rawlings说,“最近我们还调查了一起涉及房地产行业的价格操纵案例,也包括农业部门以及建筑行业的其他案例。”

该法案专门针对“卡特尔”(cartel)类型的商业罪案,指两家或以上的同类型企业共谋避免竞争,操纵市场。比如汉密尔顿多家房地产中介联合操纵市场,去年被罚400万纽币。

过去几年,监管部门已经对13家房地产公司和3名个人开出总额2300万纽币罚单。

去年,Nelson一家药房及其老板就因为操纵价格,分别被罚34.4万纽币和5万纽币。

新西兰木业供货商卡达维公司(Carter Holt Harvey)就因为一起典型的价格操纵行为,2014年被罚185万纽币。

律所DLA Piper律师Alicia Murray称,新西兰市场被垄断控制的风险很高,因为市场资源相对集中,通常只有两三个竞争对手,很容易联起手来。

目前,商业委员会正在就新法案进行宣讲,提醒防范“卡特尔”行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