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这项经济指标排名垫底!经济学家:该改变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06 10: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数据显示,尽管新西兰的GDP相对良好,但新西兰的生产率增长却滞后。自1996年首次开始测量劳动生产率以来,新西兰的生产率平均增长了1.4%。

在2008年至2018年之间,这一比例下降到仅1%。

也就是说,新西兰每小时工作的产出比经合组织前半部分国家的平均水平低约40%。

142676158149783

Image by Lukas Bieri from Pixabay

一公顷土地背后的生产力

所有这些指标和统计数据的背后,究竟意味着什么?

生产力的强劲增长有什么好处?生产力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是什么导致了滞后?生产力到底是什么?

Emile Donovan与生产力委员会主席、经济学家Ganesh Nana博士一起讨论了所有这些问题。

Nana说,通过想象一公顷土地可以很好地解释生产力。

“如果我们有一块土地,并拿来种胡萝卜,那么生产力就是我们每年从那块土地上得到的胡萝卜总数。

“如果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种植越来越多的种子,那么明年我们可能会收获更多,或者收获得更少,这取决于我们对土地所做的一切。”

生产率提高很复杂

生产率的提高要复杂很多,甚至会违反直觉。从工作时间的角度来看,工作12个小时并收获1200根胡萝卜,相比工作10个小时并收获1000根胡萝卜,并不会提高生产率。

这是因为,生产力的关键部分实质上是在付出相同的努力的同时,获得更多收益。

这也不只是简单地增加财富。仅货币价值上涨并不意味着会更有生产力。

Nana指出房价上涨就是一个例子:新西兰人将已有房屋卖给他人并不是资本的生产性使用。

一言以蔽之,提高生产力意味着更聪明,而不是更努力地工作。

生产力很重要

Nana说,生产力很重要,因为它扩大了选择范围和机会。

“我们可以更有效地利用时间、技能和劳力,我们也就有更多的空闲时间来享受,更多的食物或休闲活动选择或娱乐选择。”

生产力委员会将于5月发布一份新报告,着眼于前沿公司这一主题。其指出,处于行业前沿的大型、高价值的公司(大都是高科技公司),对新西兰出口潜力(提升)至关重要。

Nana说:“新西兰需要出口。我们需要赚取外汇,我们需要前沿公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