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天要宣布澳新无隔离旅行圈实施日期 拭目以待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4-06 11: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政府今天将宣布新西兰将在什么时候开启与澳大利亚之间的无隔离旅行圈,俗称澳新旅行泡泡或者跨塔斯曼旅行泡泡。

在与内阁会晤后,总理Jacinda Ardern将在今天下午宣布内阁决定。

Ardern说,政府已经把跨塔斯曼旅行泡泡框架内的安排都过了一遍了,但是她警告说旅行不会没有风险。

“如果出现需要改变人们旅行安排的事情,我们就要采取许多预防措施,但是如果人们想要预订去澳大利亚的旅行,我们都需要考虑一下预案,以防不管哪一边出现问题。”她说。

753077075170434

周末,布里斯班地区的三天封城解除,昆士兰连续第二天没有出现新社区病例。

但当地卫生部门表示,要确保确定布里斯班疫情全部消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在第二天没有新的社区病例之后,当地放宽了限制。

Ardern说,如果澳大利亚发生社区暴发,则要视情况而定,在那里旅行的新西兰人可能要原地呆着别动,或者回来自我隔离或接受检测。

新西兰旅游业喊澳新泡泡喊了很久了,该行业估计澳新旅行泡泡会给新西兰经济带来十亿纽币的收入。

新西兰旅游业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希望本月实现双向旅行泡泡,但与此同时,企业还需要更加清楚地了解,万一爆发疫情,他们要怎么做。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照顾来新西兰旅行的客人,以及我们向想要来新西兰的人们传递什么信息。

他说:“如果我们只靠政府提供所有信息,那这个行业可能啥也做不成。”

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表示,她说,如果本周旅行泡泡没有到位,她会感到失望。

她说:“我相信澳大利亚人能做的,我们应该也能够做到。”

Judith Collins说,这次等待对许多未能见到家人的新西兰人造成了创伤。

奥塔哥大学流行病学教授Michael Baker也认为,两国对旅行泡泡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了。

他说,这是一个调和两国防疫措施并相互学习的机会。

“当然,我们依然要做好泡泡以外的边境防范。世界其他地方的传播仍然非常激烈。”

他预计澳新无隔离旅行圈将成为世界其他地区的典范。

一旦澳大利亚人入境新西兰不再需要隔离,新西兰大约40%的隔离点床位也将被释放出来。

Michael Baker说,这将意味着更多的人会来自风险较高的国家。

为了降低风险,他希望那些前往新西兰的人在出发前,向新西兰卫生部门解释如何计划降低其传播风险,并希望对所有阳性病例进行更彻底的调查。

奥克兰大学Te Pūnaha Matatini 研究中心的Shaun Hendy教授想知道,新西兰在澳大利亚发生疫情的情况下。会如何应对。

“我想知道,政府在澳新旅行泡泡当中,一旦出现新疫情,会怎样限制或关闭旅行泡泡,这个标准是什么,这很关键。”

他说,在布里斯班最近的病例情况下,新西兰需要采取积极行动。 “总有一个机会,会导致一个更大的集群,而且可能集群被发现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那么我们就要非常主动地确保我们不被输入这些病例。”

Hendy说,澳大利亚对这种疫情的处理相对较好,开放旅行泡泡是值得的“相对较低的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