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丨4月19日开启,澳新旅行泡泡终于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06 16:03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Sally Jacky】政府今天将宣布新西兰将在什么时候开启与澳大利亚之间的无隔离旅行圈,俗称澳新旅行泡泡或者跨塔斯曼旅行泡泡。

931674258187415

新西兰开启防疫新篇章

“在过去一年里,很多人没有办法去澳大利亚去看家人和亲人。现在,新西兰要开启防疫新篇章了。”在发布会上,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内阁接受了卫生部门的建议,与澳洲打开旅行泡泡将是安全的。

她说,4月19日周一将正式开启澳新泡泡。

Jacinda Ardern说,“我们会把澳洲当成我们的一个地区。按照地区性的防疫措施来针对澳洲突发疫情的情况。一旦澳洲出现疫情,我们根据情况来采取‘继续,停止或者取消’三种不同措施"。

她指出了三点详细举措:如果新发社区病例是一个明显与边境有关的,我们会采取“继续”的措施。如果新发病例暂时找不到与边境有关的,需要立刻封城的,我们会采取“停止”的措施。再严重的话就会采取“取消”的措施。

澳洲前往新西兰的旅行者,将被要求在飞机上佩戴口罩,而且只能和过去14天内在澳洲度过的人一同乘坐同一趟飞机。

要登上旅行泡泡的航班,旅行者在出发前14天内不能有阳性检测结果,而且也不能说正在等待14天内的检测结果。

制定绿区旅行方案

对于澳洲旅客,新西兰会制定一个绿区旅行方案。“澳洲前来的航班是单独的,他们的空乘也是没有参与其他国际航班的。他们需要提供在新西兰期间的联系方式,要填写出发前健康申明表格,有任何症状也是不能登机的。”

对于管制隔离设施,Jacinda Ardern说,下周三,卫生总干事会就昆士兰是否可以安全开放,做最后的评估。

此外,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表示,由于澳大利亚旅客不需要隔离,这大概能腾出每晚1000-1300个隔离点床位。不过政府会空出500个隔离点床位作为预案。然后也会专门辟出一些隔离点床位给低风险国家,如太平洋国家。

她说,目前不会短时间内有大量的隔离床位空出,尽管约40%的隔离人员都来自于澳洲。

“这是我们防疫和疫情后复苏政策的一个新篇章。我们希望旅客也做好一定的预案和打算,万一出现疫情要导致‘停止’或者‘取消’的方案。”

在与内阁会晤后,Jacinda Ardern今天下午四点宣布了内阁决定。

Ardern说,政府已经把跨塔斯曼旅行泡泡框架内的安排都过了一遍了,但是她警告说旅行不会没有风险。

“如果出现需要改变人们旅行安排的事情,我们就要采取许多预防措施,但是如果人们想要预订去澳大利亚的旅行,我们都需要考虑一下预案,以防不管哪一边出现问题。”她说。

75307707517043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