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到底会不会涨?中介和专家相互白了对方一眼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07 14: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有中介数据显示,奥克兰的房价仍在飞速上涨,但银行的经济学家却预计房价将趋于平缓。

829245900361556

Barfoot&Thompson报告显示,奥克兰房产平均价格从2月份的107万纽币上升到上个月的110万纽币,中位数从101万纽币上升到104万纽币。该中介出售的奥克兰房屋的年度平均价格上涨了11.5%,中位数上涨了13.3%。

3月成最强劲交易月

Barfoot&Thompson董事总经理Peter Thompson说:“就支付的价格和售出的房屋数量而言,今年3月是公司历史上最强劲的交易月。”

“ 3月份支付的平均价格为1,107,869纽币,比前三个月的平均价格上涨了2.7%,中位数价格为1,048,000纽币,比前三个月的价格上涨了5.1%。”

Westpac银行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却表示,本月宣布的新政府政策意味着长期来看,房价可能会下跌约10%。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上个月表示,房价仍在上涨,但市场处于高峰之后,抵押贷款利率将上升,奥克兰房屋建设最终将赶上需求,到2028年,短缺将归为零。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昨日预测,在本月政府的住房政策公布后,今年剩余时间里全国房价将持平。

房价将仅每年上涨3-5%

Tuffley说,这仍然意味着2021年的年增长率约为9-10%,在住房新政之前的年增长率预测则是15%。

他预测,今年之后,全国房屋价格将仅每年上涨3-5%。

924097598230768

Real Estate Institute代理代理首席执行官Wendy Alexander说,奥克兰的中位数价格需大幅下降才能再次被划为可负担的价格。

Barfoot&Thompson董事总经理Peter Thompson表示,该机构上个月有2138栋新上市的房屋,这是15年来三月份的最高记录,“比今年通常上市量高出约四分之一。

Barfoot&Thompson售出了1844栋房屋,这是3月份以来的最高销量。

在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已售出4054套房屋。

LVR重新引入似影响有限

585341618335992

他说:“这比我们在2015年售出的房屋数量高出三分之一,这是过去第一季度的销售高峰,并且是在上一个价格周期的高点。

“在月底,我们有3394处待售物业,这是3月底五年来最低的。”

他说,根据销量数据,到目前为止,LVR的重新引入似乎影响有限。

NZME旗下房地产上市网站OneRoof的编辑Owen Vaughan说:“奥克兰市场仍处于顶峰,但低端市场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投资者在三月份的表现不如此前两个月活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