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原来有这么多高科技公司!但是,它们都被卖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08 11:32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上个月,有两家大型新西兰高科技企业在海外出售。

其中,来自奥克兰的零售软件公司Vend以4.5亿纽币的价格在纽交所上市,而基督城地质3D建模公司Seequent则被在纳斯达克上市的Bentley Systems以1.45亿纽币收购。

事实上,新西兰过去有13家来自各个领域的高科技公司被出售,本文便进行了系统统计。

1. LanzaTech

LanzaTech专注于将工业废物转化为生物燃料。这家位于奥克兰的初创企业,现在总部则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罗塞尔。该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的气体-液体发酵工艺,可以废气资源为原料生产低碳燃料和化学品。

2.Rocket Lab

353774080432895

Lockheed Martin2015年收购了这家公司,火箭实验室(Rocket Lab)的总部和高科技制造便转移到了美国,现在它还拥有一批硅谷风险投资公司。

3.Endace

这家网络安全公司采用来自怀卡托大学的研究技术,在2013年以1.3亿美金的价格卖给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Emulux。

4.Trade Me

860099140730747

由Sam Morgan创建的拍卖网站在2006年以约7亿纽币的价格卖给了澳大利亚公司Fairfax。Fairfax在2011年以1.07亿纽币的估值将其以每股的价格在纽交所(NZX)上市时,它又“回归”了新西兰市场。

5.Grinding Gear Games

这家公司起源于西奥克兰,是知名的在线幻想游戏《流放之路》(Path of Exile)的创作者,其在2018年与腾讯达成一项交易,该中国企业获得该公司90%的股份。该价格超出了OIO批准门槛的1亿纽币。

在达成交易时,Grinding Gear Games在其Henderson办公室拥有114名员工。

6. Fisher&Paykel Appliances

764925902184894

中国白色家电巨头海尔集团2009年收购Fisher & Paykel Appliances20%的股权,2012年进而全资收购。在不久前,其所有制造业都搬离了新西兰。

7. Callplus

Callplus曾是新西兰第三大电信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

富豪夫妇Malcolm Dick和Annette Presley在2015年将CallPlus以2.5亿纽币的价格卖给了澳大利亚公司M2。 M2后来又被在澳交所上市的Vocus Group吞并了。

8.Orion Health

在NZX上市的Orion Health,曾短暂地成为新西兰仅次于Xero的第二大软件公司,拥有1200名员工,其市值在2014年IPO后不久就达到了$ 10亿,当时其股价达到$ 6.27。

9.Aftermail

Rod Drury于1999年以750万纽币的价格将他的第一个初创项目——微软IT咨询Glazier Systems卖给了Advantage System,后者现为澳大利亚Intergen持有。

他的下一个项目——Aftermail在2006年,以3500万美金的价格卖给美国公司Quest,并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收入。

10.Navman

843018387000902

Satnav的制造商Navman专注于导航设备,在奥克兰总部雇用了约300名员工,其在2004年被美国公司Brunswick以1.09亿纽币(相当于今天的1.52亿纽币)收购。

结果,这些产品却被市场淘汰。

11. PowerbyProxi

奥克兰无线充电初创公司PowerbyProxi是奥克兰大学的一项研究成果,该公司被苹果公司(Apple)在2017年达成的一笔交易中收购。海外投资办公室的文件显示,这笔交易的价值超过1亿纽币。

12.Diligent Corp

305135379929252

Diligent Corp是开发管理董事会会议的软件提供商,其在NXZ上市已有十年之久。2016年,投资者投票接受了纽约风险投资公司Insight提出的9.41亿纽币的收购要约。

13. NextWindow

奥克兰触摸屏技术制造商NextWindow在独立运营的最后一年,收入增长了50%,达到4,800万纽币,此后,在2010年被加拿大的Smart Technologies收购。

不过,短短几个月后,苹果发布了首款iPad,智能设备的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