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即将发布货币政策声明,预计将维持OCR不变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4-12 16: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央行在本周的常规政策和利率审查中,预计将重申货币宽松政策以及对不确定的经济前景进行展望,“继续维持政策的稳定”将会是主题。

462056333608631

预计央行将维持其官方现金利率在0.25%不变,而其他主要政策- 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SAP)和贷款融资计划(FLP)预计将保持不变,因为这为央行留下了退路。

ANZ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 说:“我们预计本次货币政策声明将有许多部分与2月时相似,尤其是在经济仍然相当脆弱的时候,因此仍然有必要采取货币刺激措施,如果某些下行风险出现,央行将随时准备在需要时采取行动。”

她说,自2月份的声明以来,经济前景发生了变化,例如新西兰央行部分预期的第四季度疲软数字,以及通货膨胀压力的上升。

新西兰央行需要注意的其他因素包括政府旨在降低价格飞涨的住房政策变化,以及与澳大利亚之间的旅行安全区的开启。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新西兰央行将继续强调不确定性以及国内外的下行风险,并在必要时重申愿意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

Westpac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说:“任何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很可能会以负OCR的形式出现,新西兰央行将再次强调,它既愿意而且现在也能够在去年的准备工作之后这样做。”

不断增长的通货膨胀压力促使一些分析家推测利率可能上升,尽管政府的住房政策削弱了这些预期。

初步的看法是,新西兰央行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提高OCR,尽管有些人认为OCR将持续到2023年及以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