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新西兰或走出衰退!但这个危机或将加剧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13 11: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IER)4月13日指出,在春季经济活动出现反弹后,新西兰或能够避免陷入衰退。

88335976188375

研究所智库在其最新的商业观点季度调查报告中称,新西兰商业信心有所回升。

商业信心有所回升

NZIER首席经济学家Cristina Leung说,这一结果与2021年第一季度GDP增长接近1%的结果是一致的。

GDP在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这意味着如果再出现季度下降,新西兰将陷入技术性衰退。

所谓技术性衰退,是指一个经济体以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为技术参数,当这个参数连续表现为负值时,就表明该国进入“技术性衰退”。

有11%的净企业预期未来几个月经济状况会恶化,较之前调查中的16%预期水平略有改善。

ANZ另一项调查显示,3月份的商业信心下降了7%,随后在4月的第一周又下滑了4%。

或加剧劳动力短缺

NZIER报告说,零售业最为悲观,有38%的净零售商预计经济会恶化。

“零售成本激增。这很可能是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的影响,这推高了运输成本,并影响了零售商的库存补充能力。”

尽管总体上预计利润会下降,但有净8%的公司报告称他们在第一季度增加了员工人数,有净18%的公司称计划在本季度雇用员工。

此外,报告还指出,即将开放的澳新旅行圈,甚至可能进一步加剧新西兰本地劳动力短缺的现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