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能用SpaceX星链了!马斯克还有更大的野心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13 11: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Elon Musk主导的星链(Starlink)计划,让不少新西兰人能够使用来自太空的高速互联网服务。

662377296428295

所谓星链,是太空服务公司SpaceX推出的一项通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新西兰的南岛便是其测试平台之一。

在过去的两天时间内,各式各样的玩家都在探索这个系统,也有人提出了更宏伟的设想。

尽管有反对声音, Vocus依然得以安装上述互联网系统,并取得了操作和维护地面卫星站的许可证。

公开资料显示,Vocus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范围内运营光纤网络服务。

据悉,该卫星站位于Whangārei南部,有9个2.7m高的圆顶。其是在1号高速公路Pewera的Otaika Valley Free Range Eggs附近的一块土地上建造的。

现在,居住在基督城稍北至Invercargill的南岛居民,只需要预付799纽币(外加114纽币的运费)来购买硬件,再每月支付159纽币,就可以享受150兆位/秒的互联网速度。

豁免资源许可

悄然布局六地

105952899086929

其建造过程被豁免了资源许可(RC)。Whangārei议会说,根据《资源管理法》,与卫星电台有关的活动将依据《国家电信设施环境标准》,并在合规的法律层面上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地没有突出的自然特征,也不是当地iwi的遗产。射频辐射远低于安全阈值。

事实上,Geekzone的一名成员在搜索MBIE的无线电频谱管理数据库时发现,星链实际上已获得了六个地点的天线牌照,包括前面提到的Puwera、Wellsford北部的Te Hana、Clevedon、Ashburton北部的Hinds、Cromwell和Awarua。

MBIE无线电频谱管理部门的全国经理Fadia Mudafar证实了上述6个地点。对于星链是否在其他地方申请了牌照,Mudafar不予置评。

价格不美丽

但不限流量

在今年上半年进入测试阶段后,星链希望在下半年提供适当的商业服务。

这个想法是,如果您在屋顶上或在花园中购买星链卫星服务。那么无论你身在何处,都可以在地球的任何可供支持的角落获得互联网服务。

星链的价格不算“美丽”,但不设上限的数据使用,对于居住在新西兰农村地区的人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因为当地传统的互联网使用都有严格的用量上限。

目前,安装过程依然以DIY为主。有部分尝试使用该服务的人发现,其获得的网络速度远远超过星链的宣传速度。当然,这可能与早期使用该服务的人较少有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