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消费数据增长,酒店业复苏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4-13 17: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统计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统计局消息,Frank编译】新西兰统计局今天表示,继多次封城后的2月份刷卡零售消费减少之后,3月份刷卡零售支出有所增长。

8446070703665

与2021年2月相比,季节性调整后的零售卡支出增长了5300万纽币(0.9%)。

零售统计经理Kathy Hicks表示:“尽管3月的第一周支出受到疫情封城的限制,刷卡消费却从2月的低迷状态反弹。”

3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刷卡消费,在六个零售行业中的四个都增加了,家具,五金和家用电器(耐用品)等长寿命商品的销售额增加了2900万纽币(1.8%)。

杂货和酒类(消耗品)行业的支出下降幅度最大,较2021年2月下降了7400万纽币(3.3%)。

Hicks说:“自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消费品行业的月度下降反映了该行业的增长较弱。”

在所有行业中,非零售行业(旅行社,卫生和制药,批发和其他行业)增幅最大,比2021年2月增加了8600万纽币(5.7%)。

医疗服务支出从2020年3月开始反弹

实际上,与2020年3月相比,2021年3月用于医疗和其他卫生服务(非零售子行业)的支出增加了8500万纽币(44%)。

Hicks说:“从2020年3月25日起,整个国家进入了4级警报状态,许多医生的任命和非紧急医疗服务被推迟或取消。”

“今年三月,这些服务受到的限制大大减少,因此本月可以看到更高的销售额。”

疫情之下酒店业仍在坚持

实际上,酒店业比2020年3月增加了2.15亿纽币(26%)。这主要是由食品和饮料子行业的增长所推动,增长了2.23亿纽币(34%),而住宿子行业则下降了7百万纽币(4.6%)。

Hicks说:“食品和饮料行业在过去的一年中艰难度日,并且设法在今年三月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

“另一方面,住宿业仍缺乏国际旅游的支持。”

654854488144435

3月季度刷卡零售额下降

经季节性调整后的零售刷卡总支出在2021年3月季度为170亿纽币,较2020年12月季度减少3.3亿纽币(1.9%)。

Hicks说:“随着本季度新西兰几次提高了疫情警报水平,刷卡消费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除了持久的耐用品行业销售从12月季度开始下降外,其他所有消费都受到影响。”

2021年3月这一季度的零售刷卡支出同比为170亿纽币,比2020年3月这一季度增加了1亿纽币(0.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