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家世界顶尖公司因疫情关闭 一个时代结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13 22: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受疫情影响,新西兰全球登山咨询公司Adventure Consultants宣布即将关闭。

259888583755992

视频截图

Adventure Consultants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登山咨询公司之一,是第一家帮助付费客户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公司。在之后的30年里,这家总部位于新西兰的公司已经将业务扩展到每个大洲的最高峰,为客户提供登山向导和咨询服务。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资深登山家Guy Cotter表示,关闭公司“绝对是灾难性的”。

“我们知道,Adventure Consultants已经走到了尽头。”他说,“令人失望,也令人沮丧。我们并没有这样的计划,但现在无路可走。”

自去年新西兰边界关闭以来,Adventure Consultants的国内旅游收入降到了先前的不到0.5%,根本无法维持生存。“疫情剥夺了我和我们社区很多东西。”Cotter说。

自疫情开始以来,这家公司不得不裁撤14名全职雇员。另外,公司在世界各地雇有数百名员工,最让管理层关心的是尼泊尔的夏尔巴雇员。2019年登山季,为了珠峰探险活动,该公司雇了75名夏尔巴向导和支持人员,现在他们根本没有收入。

公司总经理Suze Kelly称,关闭公司的决定令人心碎。“自疫情开始以来,这确实是漫长的一年。”她说。Kelly在珠峰大本营工作,负责协调夏尔巴雇员,公司已经筹集到一笔基金帮助夏尔巴雇员。

312826197242718

Adventure Consultants总经理Suze Kelly. Photo credit: Newshub.

截至目前,Adventure Consultants已经帮助360名客户成功登顶珠峰。但悲剧也不可避免,公司创始人之一Rob Hall在1996年的一次珠峰探险活动中遇难,2015年好莱坞电影《Everest》就以他的故事为原型改编。

之后,公司被另一位创始人Guy Cotter接管,他在自家后院开始公司业务,将服务扩展到七大洲最高峰。

2013年,首位登顶珠峰的埃德蒙·希拉里爵士的儿子Peter Hillary加盟这家公司,在瓦纳卡开了办事处。

如今担任喜马拉雅信托基金会主席的Hillary说:“Adventure Consultants是世界上最好的国际登山向导机构之一……作为新西兰人,我们应该为他们感到骄傲。”

Cotter本人已经5次登顶珠峰,他希望再次登顶。尽管他知道公司关闭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但他仍对所有的冒险者深表感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