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巨头:预计OCR到2025年都不会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14 17:27 阅读:  来源:Westpa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今天,央行如期发布新政。

“委员会决定,将使官方现金利率(OCR)保持在0.25%,且大规模资产购买和贷款融资计划不变。”

对于央行决策,天维网已及时跟进报道,具体可点击查阅:央行新政来了!OCR不变 货币刺激政策继续

此外,天维网还专访了著名经济学家,邀请其对央行决策进行解读:专访经济学家:OCR政策符合预期 但要注意这个风险!

561430978453066

图片来自央行

Westpac发布的报告显示,央行声明的最后一项与二月的声明一致。

其预计,央行通胀2%的中点目标将花费相当长的时间。

央行称,由于供应链中断和油价上涨,年通货膨胀率将在短期内飙升。不过,央行也指出,这是暂时的。

Westpac表示,正如其和市场所预期的那样,声明的内容和语调与2月份非常相似。声明发出后,汇率并没有因此产生明显波动。

预计OCR到2025年将保持不变

Westpac称,坊间对于上月政府住房新政的评论声音逐渐减弱,这一新政的影响也需要时间去考量。央行还指出,其正在准备有关房价可持续性的材料,后者将包含在《五月金融稳定报告》中。

Westpac的经济预测与新西兰央行的预测相似:

“我们认为,通货膨胀率的持续上升尚需时日。我们预计OCR到2025年将保持不变。”

“央行如果要将OCR设为负值,一定是在本国经济活动减少,复苏步伐缓慢的情况下发生的。”

对于OCR的走势,Westpac也在下午晚些时候在其发布的详尽报告中进行了具体阐释:

885034858990969

“等待良机”

Westpac下午的报告名字为“Biding their time(等待良机)”。

90065137354024

Westpac指出,在央行停止刺激经济前,通货膨胀率将持续上升。

“目前,全球环境仍然保持着不确定性。”

Westpac在报告中说,现在,新西兰的国内经济还不够强大,海外游客的缺席也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关注。

对于消费物价通胀预测,Westpac认为会存在波动,在短期内会迅速飙升,然后,会逐渐下滑直至2023年。此后,物价将会进一步上升。

147151877685538

Westpac指出,目前新西兰的失业率仍高于疫情之前的水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