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摆脱福利再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15 17:28 阅读:  来源:社会发展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社会发展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摆脱福利并实现再就业的人数增至创纪录水平,表明新西兰的就业市场正在复苏。

325571568838420

社会发展部季度报告封面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有32,880名领取福利者成功实现再就业,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0,670人。领取主要福利的人数减少了23,568人。

“自从社会发展部(MSD)1996年开始保存电子记录以来,上季度重返工作岗位的(领取福利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社会发展部长Carmel Sepuloni说,“政府应对疫情投入的资金正在凑效,失业率低于预期。”

“失业者依赖福利的时间越长,再就业的困难就越大,因此,早期干预至关重要。在疫情发生后,政府通过工资补贴保就业,并追加了1.5亿纽币提高MSD的就业和金融服务,这我们疫情复苏计划的一部分。”Sepuloni说。

但就业状况并未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目前,新西兰有365,937人领取主要福利。与去年“封城”之前相比,领取失业福利(Jobseeker)的人数大约增加了5.5万人。“我们正在取得进展,但还没有完全恢复。”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说。

另外,Trade Me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一季度该网站上的招聘岗位数量增加了22%。

今年2月,统计局报告失业率意外下降至4.9%。

详情点击社会发展部季度报告

benefit-fact-sheets-snapshot-march-20215yM2sHkoww8Q.pdf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