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信心指数逼近历史高点 利好零售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19 18: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据一项最新调查数据,新西兰的消费者商业信心指数已经逼近历史高点,显示消费者对未来信心十足。

333022500085715

Photo: RNZ / Rebekah Parsons-King

每月更新一次的ANZ-Roy Morgan消费者月度信心指数本月上升了5点,至112点,接近120的历史平均水平。

ANZ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称,虽然这一数字仍低于2017年至2019年的水平,“但对零售业来说是一个好兆头。调查显示,认为现在是购买主要家庭用品好时机的消费者比例上升了7点。”他补充说,但数据仍低于上个季度。

Zollner称,由于对可支配收入的可持续性表示担忧,新西兰家庭仍对是否进行大额消费保持警惕。“ 2021年将不会是一帆风顺,但考虑到方方面面,我们都将怀着一颗真挚的心投入其中。”

受访者对明年新西兰经济的展望提高了12个百分点,净数提高到-6%。而对5年经济前景的看法则上升了3个百分点,净数升至-18%。

受访者对自身当前财务状况的看法上升了3个百分点。正反相抵后,25%的人预计明年此时财务状况会有所改善。

与此同时,房价上涨的预期也在增加,最强烈的是南岛,但不包括基督城。

“因此,通货膨胀值得关注,因为通胀是未来利率走向的关键。”Zollner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