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创新全都落后 专家:竞争力越来越弱 影响所有人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20 11: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rnz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新西兰头部企业的生产率的平均值,不及其他小型发达经济体的一半。

551753035249400

不转变就要更落后

生产力委员会主席Ganesh Nana表示,新西兰只有30家公司占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

他说,新西兰需要更加集中精力,否则就有可能更落后。

“创新能力的衡量关键还是在出口能力,我们需要着重于出口无法在其他地方被模仿的独特产品,而不是着眼于可以在其他地方被模仿的商品的数量。”

新西兰竞争力越来越弱

生产力委员会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新西兰的竞争力下降,这使得维持和改善许多人希望和期望的福祉变得更加困难。

该报告将国家范围内排名前30位的公司与其他小型发达经济体,如丹麦和新加坡的公司进行比较。

Nana说,重点必须放在创新上,并从量产转向增值产品。新西兰公司需要提高生产力,才能在全球范围内竞争。

“新西兰的竞争力越来越弱,这影响了所有人。”

“这不是仅仅为了生产力而生产,也不是为了利润而生产,这是使我们能够为子孙后代带来福祉的生产力,而前沿公司是解决这个难题的关键部分。”

向成功的发达经济体学习

Nana相信,新西兰有机会在某些市场上建立世界一流的竞争优势,不然新西兰将不得不与低薪经济体进行竞争。

Nana说,新西兰可以向成功的小型发达经济体学习。

他说,小国不可能在所有方面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新西兰需要做出一些艰难的选择,就像在体育运动中一样,有针对性的对一些创新生态系统进行投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