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警告: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即将到来!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20 11: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编译】一位经济学家日前发出警告,高通货膨胀正在袭来,其可能“偷偷盗取你的积蓄”。

公开资料显示,通货膨胀,是指在货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实际需求小于货币供给,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地上涨现象。 其实质是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

989571887605277

Image by Squirrel_photos from Pixabay

最高年度增长率或将到来

今年一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将于周三发布。部分银行的预测值将其维持在0.7%至0.8%的范围内。如果以一年作为时间维度,其数值将达到在2.8%至3.2%之间。

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年度增长率,并且可能超出央行的1%到3%的目标。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周二对AM Show表示:“通货膨胀会有一点加速,但不会太多。”

在1970年代和80年代,通货膨胀率经常超过15%。在1990年代初暴跌之后,通货膨胀率很少达到5%。

定价透明度越来越高

Bagrie说:“如果出现通货膨胀,那便是它在‘窃取’您的积蓄。”

他解释说:“提高商品价格已经变得非常困难,因为定价透明度越来越高。

“人口老龄化意味着新西兰对工人的需求不断增加,而疫情所带来的供应链的挑战正导致物价上涨。随着价格上涨,对于工资上涨的需求也会上升。”

由于石油和旅行的需求急剧下降,去年CPI去年出现自2015年以来的首次下降,这是因为世界范围都进入了封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