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油价、房租、交通全面涨 年度通胀1.5%

作者: Emma   日期:2021-04-21 11: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新西兰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三月季度家庭生活成本上升0.8%。

消费者价格还在进一步攀升,因为油价、交通和房租都在涨。

744769931266687

消费者价格指数的调查研究了大家会花钱的产品及服务、比较了季度和年度数据,考察价格的涨跌,评估的是价格变化会如何影响普通消费者。

在三月季度,油价上涨了7.2%,创下自2015年六月以来最大的季度涨幅。

统计局的价格高级经理Aaron Beck称,2021年3月季度91号油每升2纽币,前一个季度是1.87纽币。

但油价比去年要低3.8%,去年的加权平均价是2.09纽币。

坎特伯雷地区创下最大的季度油价涨幅,涨了7.9%,奥克兰涨了6.5%,惠灵顿是5.3%。

此外,交通费也上涨了3.9%,是十年来最大的季度涨幅。这是因为私人交通供应和服务的涨价,以及油价和车架的上涨导致的。

房租这个季度也上涨了1%,是一年来最大的涨幅。惠灵顿的房租这一季度涨了1.7%,年度涨幅了4.3%。坎特伯雷地区房租在这个季度涨了0.8%,年度涨幅1.5%。奥克兰这一季度的涨幅是0.5%,年度涨幅是1.1%。

材料和劳动力的双重压力,导致建房成本这一季度也涨了1.2%。

这个季度,家庭平均将10.26%的收入用于房租,19%的收入用于食物。

房租的年度涨幅在2.7%,食物价格涨幅在1.1%。

按年度计算通胀率在1.5%。

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是0.8%,前一个季度在0.5%,当时年度通胀率在1.4%。

在数据发布之前,ASB的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证实,银行预测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将会是在0.8%。

他预测2021年六月季度的年通胀率将会从现在的1.5%涨到2.5%,因此供应链和全球船运的乱局将会反映在消费者价格上。

影响物价的其他因素还包括能力约束,尤其是在建筑业(遭遇劳动力和材料短缺的双重打击),此外房市的通胀(房租上涨以及维护服务的上升)也会反应在物价上。

Smith说:“政府取消利息可抵扣政策将会导致房租上涨……我们预估这会在下一季度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上体现出来。”

据预测,零售利率在2022年下半年之前,可能会一直在低水平徘徊。

Smith解释说:“我想,到那时候,经济已经站稳了脚跟,这些利率就可以开始攀升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