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政府考虑设租金上限 房东:这是在压榨房东!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29 15:51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记者Jacky Sally】来自政府的一份最新官方文件显示,政府正考虑限制租金,以阻止房东将住房新政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房客。

434544691185517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HUD)向政府表示:“我们预计大多数房东可能会考虑提高租金,有的房东可能会考虑卖房,这会对租房者造成严重后果。

“在价格区间较低的租赁市场,一些租户将无法负担目前的租房价格,这可能会给政府带来更大压力,因为这些人会申请补助金、过渡性住房和公共住房。”

在住房新政中,政府宣布取消“利息抵扣漏洞”,以帮助首次购房者“上车”。

448633048526281

新西兰住房部长Megan Woods

部分房地产投资者立即发出声音,称上调租金以弥补成本的增加。但是,总理Jacinda Ardern依然坚持实施房产新政,其称投资者现在在房地产市场上占据最大的份额。

文件揭示,政府将如何考虑暂时限制租金,以制止(住房)新政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但有数据显示,房东只会在房租控制期结束后,立即增加房租。

新政还是“租金税”?

行动党住房发言人Brooke van Velden将(利息抵扣漏洞取消)政策描述为“租金税”,因为房东将被迫将成本转嫁给房客。

她此前对天维网表示,政府的新政并没有解决住房供需不平衡的问题,反而是让很多投资者“背锅”。

371178220108504

“这项分裂性政策针对的是住宅地产投资者,但实际上将伤害到新西兰一些最脆弱的人群。”

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表示,尽管官方警告称房东可能会因此而提高租金,但工党依然在“举步向前”,“新政只会使租金上涨。”

Ardern周四告诉记者,政府正在密切注意。

“我们要关注在考虑租房者收入的情况下,新西兰的房租涨幅是否过快。”

“越来越多人可能会终身租房”

HUD还建议,对政府针对首次购房者补贴所设置的收入上限和购房房价上限政策进行修改。

“我们不建议提高现有物业的价格上限,因为这将进一步抬高房价,并且只能为首次购房者提供暂时的救济。”

“我们不建议提高首次置业补助金的收入上限,因为这将主要为已经具备购买能力的家庭提供帮助,并可能导致房价上涨。”

报告还指出,目前至少有75%的租户无力购买房屋,“越来越多的人可能会终身租房”。

房东直呼太难

根据Trade Me的数据,新西兰全国平均要价在3月份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首次突破了80万纽币。

2月发布的最新CoreLogic住房负担能力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平均房价与平均家庭收入之比为6.8。这是自2016年末和2004年的6.8点以来的最高水平。

除了前文提及的住房新政外,今年2月11日开始,《住房租赁法(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被正式修改。而7月1日开始,健康住房标准立法就要成为强制性标准。

这些更严格的标准意味着房东需要为租房配备新的隔热、通风、防潮、排水和通风等系统。

不少读者认为,新的规则更倾向于租客,甚至还引发了很多华人房东的不满。一些房东听说种种新规之后说,自己不想把房子租出去了。

房东:这是在搞计划经济

拥有数套投资房的Susan对新政感到不满。她直言:“工党这是在搞计划经济,压榨投资者。”

759260127501824

“工党的一系列政策就是在增加房东成本。”

Susan说,从制定针对房东的严厉惩罚制度,到出台租赁新规和实施健康管理条例,并要求房屋需要满足恒温条件,再到取消利息抵税“漏洞”,种种政策无不都在让房东钱包“瘦身”。

“按照自由市场经济来说,成本增加必然导致房租增长。大部分‘爸爸妈妈投资客’没有能力应对成本增加,如果还不让涨价,那只能卖房。”

Susan总结道,很多房屋会被大型投资公司收购,“穷的更穷,富的更富,进一步加剧贫富分化”。

“具体的租金上限如何设置也是一个问题。每个房子的状况和装修成本都不尽相同,不可能出一个固定区间去限制上限。”

她说,租金上涨的始作俑者就是政府的种种政策变更,“如果一味的让投资者去买单,最后会让他们失去对政府的信任”。

“如果房租降下来,也只是让有优势的租房者有更多的挑选。对于弱势房客,因为风险更高,房东们成本增加的情况下更难接受可能带来高风险的房客。”

“这是一次神操作”

在新西兰共有10余套投资房的William却持有不同的观点。

在他看来,投资房产的重点在于Capital gain(资产增值收益),而不仅仅是租金。

不过,他也直言,工党若真实施此政策,便是一次“神操作”。

“政策的政治意味比经济意味更大,工党主要还是想要通过发布帮扶群众的政策,争取一些选票。这些政策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他说,政府想要通过政策来确保租客的权益,并对房东进行一些引导,也就是鼓励房东建造新房,而不是投资二手房。

William更倾向于找到长期稳定、信用良好的租客,以免除后患之忧。

“我更看重租客的个人品质,在保证投资房产管理良好的情况下,再考量所获得的租金收益。前者对我而言更为重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