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财算案要来了!提前了解这些要点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03 12: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 Su编译】新西兰《2021年财政预算案》的全部细节将于5月20日宣布,但实际上,财算案的制定很早就已经开始准备了。

2019年,新西兰的预算案叫做“幸福预算案”,但是接下来就有了疫情,于是2020年的预算案就是疫情预算案。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还没有给今年的预算案命名。但他直言:“会是一个好预算。”

961210959603313

公开资料显示,国会在两年半的时间内,持续对政府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花费进行审查。在每个预算周期中,政府都会在12月至3月之间发布预算政策声明(Budget Policy Statement,BPS)。

今年,BPS的优先事项是:

* 继续应对疫情

* 向低碳经济的正确过渡

* 未来的工作:提升生产力和创新能力

* 提升毛利人和太平洋族裔的收入和机会

* 减少儿童贫困和改善儿童福祉

* 改善民众身心健康

考虑成本和价值

近年来,国会议员在讨论财政预算时,经常提到“福祉”一词。自2019年以来,预算一直以财政部的生活水平框架为指导。

该框架的设计初衷,不仅在于衡量一项政策落实的成本,还在于衡量其能够实现的价值。

提升生活水平,往往意味着对相应的资源进行配比,其往往包括四项重点要素,分别是自然、社会、财务和物质,以及人力资本。

自然往往意味着保持良好环境。如提供干净的水、新鲜的空气,还包括石油和天然气资源配比等等。

社会方面,将会聚焦公民义务;财务和物质则包括房屋、汽车和金融资产等;人力资本则涵盖公民生产力以及整个国家的健康和教育系统等等。

五个福祉目标

与生活水平框架保持一致,BPS具有五个福祉目标,分别包括疫情后重建、生产力提升、提高毛利裔和太平洋岛国裔居民的收入、关注儿童福祉、改善新西兰人的身心健康等。

BPS已发送给财务和支出委员会,以进行更深入的研究。该委员会由工党、国家党、绿党和行动党的国会议员组成,他们的工作包括仔细研究立法、请愿、查询并听取意见等。

数据显示,该委员会提交了58份意见书,并将这些意见以及官员和专家的建议汇总到其关于预算政策声明的报告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