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新西兰股市为什么落后全球?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04 11: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 Su编译】新西兰主要股价指数NZX50,在过去五年中表现出惊人的25%增长后,却在2021年的落后全球市场近15%。 

Fisher Fund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Sam Dickie近日在NZ herald上发表评论,分析了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以及这种状况是否会持续下去。

天维网编译了部分内容,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仅供参考。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487762975407340

新西兰股票市场是2021年表现最差的发达国家股票市场。NZX50指数了下跌4%,而全球股市却同期上涨了10%。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2020年底的五年中,新西兰股市增幅达到了惊人的107%,而全球市场则增长了82%。

新西兰是对抗疫情的杰出代表,当地经济也恢复得更快。人们更多地在本国消费,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也同样蓬勃发展。

787398915939242

新西兰股市对利率更为敏感。利率下降时,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等行业通常会有更高的股息收益率,它们的表现相对较好。

新西兰对这一类型的公司重视程度更大,而不是石油、银行、航空公司和工业公司等行业。

究其原因,新西兰股票市场近期表现不佳,主要是单个公司可能会对新西兰的股票指数表现产生重大影响。

43612264809704

迄今,a2牛奶一直是新西兰股市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在过去的12个月左右的时间内,a2婴儿配方白金产品供应过多,而中国需求不足。过多的供应压低了a2产品售价,因此,该公司的销量、收入和利润都远远低于市场预期。

此外,疫情所带来的旅行限制和封锁影响了产品从新西兰经澳大利亚到中国的流通,加剧了负面影响。

拜登总统进行了清洁能源改革后,美国投资者对可再生能源领域产生了浓厚兴趣。数据显示,去年底,Contact Energy和Meridian Energy的股价应声飙升。这两家公司都在运作可再生能源业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