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股东大会:这十句话你一定要记住!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04 12:2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437557523304253

【天维网综合报道,记者Jacky Su】近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2021年股东大会拉开帷幕,巴菲特和芒格亮相年会现场。

516631819170186

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和芒格等高管就基金、股票、股东利益、比特币等问题进行讨论。

大会全程可谓是金句不断。财哥为大家梳理了其中值得Mark的十句话,供大家参考。

财哥再啰嗦一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巴菲特:

散户最好的投资方式是买指数基金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演讲现场指出,大公司的名单一直在不断变化,甚至可能是完全彻底改变。

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尤其是散户,最好的方式是购买投资指数基金。

巴菲特:

对于银行业,我依然有信心

伯克希尔哈撒韦去年抛售许多银行股的原因,巴菲特也在大会现场给予了解释。他说,其主要目的是调整投资主要方向,并不是对银行业没有信心。

不过,他也指出,银行股可能存在发现,但美国银行业已经比十年前要好不少。

巴菲特:不回答加密货币问题

芒格:很讨厌比特币

447206998701018

大会上,芒格直言对于比特币的成功感到厌恶。他认为比特币是凭空创造的金融产品。

“它的发展趋势令人作呕,而且违背了文明利益。”

巴菲拒绝对比特币置评。

巴菲特:卖苹果股票可能错了

巴菲特在大会上说,去年出售部分苹果股票可能是错的决定。他说,苹果CEO库克是一个出色的管理者,苹果的产品也备受欢迎。

芒格:回购很道德

芒格在会上说,符合现有股东利益的回购很到达,人们不应该对此提出批评。

巴菲特则说,回购是一种储蓄工具,也是股东投票同意的。

巴菲特:通胀问题已经出现

巴菲特在会上说,大量的通货膨胀现象已经出现,物价正在上涨,房价也在上涨,钢铁价格也是如此。

“有趣的是,人们在调整价格,人们也在接受上涨后的价格。”

巴菲特:不会买回航空股

对于减持航空股,巴菲特直言,目前依然不会回购航空股。原因也并不复杂,目前的航空业复苏依然有待时日。

巴菲特解释说,伯克希尔持有7000亿美金左右的股票,最后仅卖掉了1%到1.5%,减持的比例其实并不大。

芒格:中国政府会让企业蓬勃发展

巴菲特: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

703420318779130

图片来自36Kr

芒格表示,中国政府会让企业蓬勃发展,而且该国已经发生了显著变化。

“他们将继续让人们赚钱。”

巴菲特也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

“全球Top20的公司,有三家来自中国,未来还会有更多中国企业出现在这一名单之中。”

芒格:低利率让股票猛涨

芒格说,低利率环境让股票价格飙升。

“与我们相比,‘千禧一代’会有很多机会能赚到钱。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异会更小。”

芒格:环境太疯狂

芒格说:“在目前的疯狂环境下,我们没有办法做任何大投资,我们要谨慎。”

对于两位投资大亨的“金句”,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和财哥互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