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明年工资会上涨!但坏消息要不要听一下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04 15: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经济学家说,对劳动力的强劲需求可能会使新西兰失业率在2021年第一季度保持稳定。

第一季度的劳动力市场数据于本周三发布。

774604876638770

经济学家们认为,数据还是要看细节。

疫情的不确定性,也让市场上出现了各种不同的预测。

ASB的经济学家认为,失业率将从4.9%降至4.8%。

Westpac预计失业率为4.9%,ANZ则比较悲观地预计失业率将升至5.1%。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iles Workman表示:“关键的不确定因素是劳动力参与率的上升会在多大程度上抵消就业增长,从而使失业率上升。

“第一季度的失业率大概会在4.5%至5.5%之间,具体取决于参与情况。”

他说,在疫情之后,劳动参与率急剧下降。

这可能是一个临时性的影响因素,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得到扭转。

这个数字的反弹表明:“财政对家庭的支持已经减少,因此人们可能需要重新加入劳动力队伍,以增加家庭的收入。”

他说,妇女还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大量的人会重新加入劳动力大军。

在第一季度,人们对国内和全球经济前景的改善感到乐观,这可能会鼓励人们回归工作。

ASB高级经济学家Jane Turner表示,在整个疫情期间,新西兰劳动力市场表现出了显着的韧性。

她说:“ 2020年的就业下降幅度要比预期的要小得多,现在疫情过去了一年了,我们预计总就业水平仅比去年同期低0.4%。”

“2020年失业率的上升幅度比预期的要小得多,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5.3%的峰值。”

Turner说,各个经济部门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不平衡,技能错配可能会阻止来年失业率的显著下降。

她说:“对那些有就业需求的人来说,好消息是,我们也希望明年工资会有稳定增长。”

“由于边境限制,企业无法从国外进口劳动力,加上新西兰人回国存在一个隔离点床位的上线数字,这表明企业不得不在国内争夺新员工。”

西太平洋银行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整个夏季的就业情况似乎好于预期,而当时国际游客的紧缺是最紧迫的。

“最近的数据表明,尽管由于整个夏季缺乏海外游客,新西兰经济受到打击,但就业市场的状况可能好于我们的预期,并且可能开始恢复势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