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苹果出口通过中国审核 但还有更多企业瑟瑟发抖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04 15: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据称,中国对从新西兰进口的苹果展开检查。检查现在已经完成,正式结果将在几个星期之后出来。

这个检查让新西兰的苹果出口商瑟瑟发抖,要知道,现在初级产品出口可是新西兰的经济命脉之一。

882640307778509

据说审核是视频/直播审核,然后审核当中已经有一部分新西兰海产品出口被叫停。 中国在2月份叫停Sanford和Sealord的产品,这个事情到现在也都没解决。

据说上周的时候,新西兰肉类出口行业的肉类工业协会(这个行业里的企业产值在90亿纽币),已经表达了对这个审核工作的担心,他们也担心中国的法规和要求的不确定性。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在负责处理新西兰海产品被叫停出口的事情。他们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跟新西兰的肉类和奶制品企业吹过风了,让这些企业要注意这个审核。

该部门负责市场准入工作的Steve Ainsworth表示,中方对六家苹果出口企业的业务进行了审核,包括霍克湾和塔斯曼地区的几个果园和包装厂。

“我们希望在下个月内收到审核的正式结果。”

Pipfruit行业倡导者NZ Apples and Pears首席执行官Alan Pollard表示,在审核结果出来之前,不会做任何评论。

新西兰苹果和梨的出口,去年的收入刚刚超过9亿纽币。中国是第三大市场。

初级产业部没有太过于强调这个审核工作。Ainsworth上周表示:“这是不同国家监管机构之间正常互动的一部分,工作内容包括确保用于生产和出口食品的系统健全。”

从二月份到现在有三个月过去了,该部唯一的声明就是,初级产业部正在与中国官员接触。

413613572139901

但是,行业人士却非常担心。

肉类行业协会(MIA)首席执行官Sirma Karapeeva对媒体说:“人们非常紧张。”

“审核的结构与我们习惯的模式完全不同,这引起了很多人紧张。我们都在关注海鲜出口以及现在苹果所面临的(审核)情况。”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初级产业出口参与者说,所有获准出口到中国的初级产业公司都很“紧张”。

“这些(审核)可能标志着(政策)方向的改变,更高的标准等,而中国没有明确说他们到底要什么样的标准……你们公司可能会因为不符合你所不知道的规则或标准而被除名。”

“中国客户给的反馈很是很不一样。不同的港口当局,监管机构的要求也都不一样。 (新西兰的)乳制品,肉类,海鲜,果园产品都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2月初,由于初级产业部所说的“围绕世界卫生组织防疫指导方针和食品安全管理的解释的问题”,新西兰两家主要海产品公司的部分出口已被中国暂停。

包括位于Havelock的Sanford公司生产贻贝的工厂和位于Nelson的Sealord工厂,还有一家生产有鳍鱼和鱼粉作为动物饲料的工厂。

MPI对媒体提出的官方信息要求做出了回应,尽管内容很多被修改,但从目前的信息表明,是中方希望新西兰食品出口商实行中国国内类似的防疫措施。

527793379846515

其次是中国对世界卫生组织防疫指南的解释问题。

OIA的文件现实:“中国于2月8日通知新西兰,该禁令是由于食品安全系统,以及没有按照中国对世界卫生组织防疫准则的解释规范所造成的。

MPI的Ainsworth表示,由于疫情,许多审核现在都是通过视频进行的,而不是亲自调查的。

“ MPI的主要工作重点是支持中国当局了解我们系统的有效性,包括我们强有力的防疫措施。

“按照我们的常规程序,我们会定期与食品制造商和出口商联系,以使他们及时了解贸易伙伴对食品安全,防疫措施和其他方面的要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