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失业率低说明政府经济政策有效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05 11:05 阅读:  来源:统计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今天早上公布了季度失业率数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在2021年第一季度降至4.7%,从2020年第三季度5.2%的近期峰值继续下降。但这个数字还是近年来最低的一个失业率数字了。

男性和女性的失业率都是4.7%,男性的失业率从上一季度的4.5%上升到4.7%, 女性的失业率从5.3%下降到4.7%。

“在过去的两个季度中,劳动力市场的成果有所增加,尤其是对女性就业者。 但是,年度变化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没有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统计局的工作,财富和健康统计高级经理Sean Broughton说。


经季度调整后,失业人数在本季度减少了5,000,失业女性人数减少了8,000,而男性则增加了3,000。在过去的一年中,失业人数增加了13,000,其中男性增加了9,000,女性增加了4,000。

“ 2020年第一季度,是我们看到疫情对新西兰劳动力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之后的第一个季度。纵观我们从2020年3月到2021年3月的年度变化,可以让我们看到疫情影响前后的劳动力市场是什么样的,”Broughton说。

589163678113426

失业率数据公布后数分钟,纽元兑美元短线上涨21点,报0.7170,日内涨幅达0.4%。

劳动力未充分利用率上升

经季节性调整的劳动力未充分利用率上升到了12.2%,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

一年中,劳动力未充分利用的人数增加了56,000,男女人数相等,这使得劳动力未充分利用的人数达到了366,000.。

劳动力未充分利用率,是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的综合,这是衡量新西兰劳动力市场剩余产能的广泛指标,这个指标与失业率一样重要,因为它可以为我们提供更详细的劳动力信息。

奥克兰(在2021年2月和3月的部分时间处于2级和3级警戒线)是唯一一个在劳动力未充分利用率出现上升的地区。

然而,本季度的劳动力未充分利用的增加几乎完全来自女性(增加了7,000人),而男性的变化不大。

Broughton说:“去年,妇女的失业率上升幅度比男子大得多,现在,我们看到过去两个季度女性的失业率下降了。”

“但是,他们的就业不足率仍然比男性高得多。”

随着一年中就业不足人数的增加,人们想要每周工作的额外工时也相应增加,增加了52万至190万个小时(未经调整)。如果所有这些时间都可以满足,那将相当于增加了4.7万名全职人工。

本季度就业人数上升

经季节性调整的就业率从上一季度的66.8%上升至67.1%,但仍低于2020年第一季度的67.7%。

就业率年度变化的下降反映出,受雇的人数(增加了9,000人)比同一年中工作适龄人口(增加了4.9万)增加的幅度更小。

尽管全国就业变化没有统计学意义,但无雇员的自雇人数却有统计学上的显着增加(增加了24,700)。这一增长主要来自妇女(增加了17,500人)。

工资稳定

到2021年第一季度,劳动力成本指数LCI增长了1.6%,而工资通胀率与上一季度相比持平。这是自2019年12月季度以来的第一个工资通胀没有放缓的季度。

Broughton先生说:“通常来说,第一季度的工资通货膨胀率更为缓和,但本季度我们看到工资增长温和,因为新西兰继续受到旅行限制,企业希望保留和吸引员工。”

过去一年中,获得工资增长的工作比例从45%上升到46%,但仍处于历史低位。

政府部长表态:

新西兰政府对今天的失业率数据做出表态,失业率下降表明政府经济计划正在发挥作用。

政府的经济复苏计划继续反映在劳动力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工作和失业人数下降。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的就业人数增加了15,000,其中有14,000的女性在工作。

失业率从4.9%下降到4.7%。这些积极成果反映了政府计划,使人们与工作保持联系,并加快恢复速度。自2020年9月失业率达到5.2%的峰值以来,又有32,000人在工作。”Grant Robertson说。

“政府通过防疫措施,通过补助金和工资补贴等措施,为工人和企业提供了支持。

奥克兰的就业人数在三月份季度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922,000。

“我们的重点是加快复苏。疫苗的推出以及我们对边界的重新开放提供了信心,特别是对那些在企业和部门(例如旅游业)工作的人而言,这种影响要比大多数人更为严重。我们还将继续在教育,技能和培训方面进行大量投资。”Grant Robertson说。

“我们承认,由于疫情的持续影响,失业率可能会有所波动。”Carmel Sepuloni说。

在可比的指标上,新西兰的失业率为4.7%,而澳大利亚为5.9%,美国为6.2%,加拿大为8.4%。经合组织的平均值为6.7%。

Carmel Sepuloni表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也使第一季度的失业人数创纪录,有近33,000人进入有薪工作。

“我们继续采取干预措施,以帮助那些在劳动力市场上处于不利地位的人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今年2月推出的Flexiwage已经开始发挥作用。

“统计数据还显示,人们感到自己的工作更加安全,感到失业威胁的人数下降了11.8%。

Carmel Sepuloni表示:“尽管今天的数字是乐观的,但我们知道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