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产新规起效了?专家:先等半年再说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5-06 11: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NZ Herald消息 Elton编译】今年3月,新西兰政府宣布了一系列住房市场新规定。那么这些房产新规何时才能对市场发挥作用?看看Westpac的CEO怎么说的。

“当前是看不出房产新规对市场的作用的,预计要到春季的时候,才能知道这些政策的效果。”WestPac 银行CEO David Mclean在本周一发布年度业绩会上做出上述表态。他认为随着冬季淡季的到来,市场将会自然安静下来,近期这段时间是不可能看出政策影响的。另外,对房地产市场的最终影响还需要结合移民人数的变化来判断。

858879633522219

 “有迹象表明投资者贷款需求变少,但未来会有多少新西兰人继续回来定居,政府多久后会重新恢复办理国外移民,这个变量影响太大所以短期内无法做出预测,我个人的看法是增长速度会变慢,这对市场而言是好事,因为过去一段时间太不健康了。”

“如果你和中介交流,他们永远是信心满满的,但如果追问具体数据,他们会告诉你拍卖成交率变低,市场去化变慢。”

Westpac的年报显示,到今年3月31日房贷放松计划(指因为疫情而申请推迟归还房贷)结束时,有1600笔总额4亿的抵押贷款出现需要处理的问题,其中1000笔总额2亿的抵押贷款陷入困境,600笔总额1亿的贷款进行了贷款重组。在去年COVID-19最严重时,一共有29,000次还款延期,延期总金额达65亿元。到房贷放松计划结束,后续真正出现问题的贷款按笔数算仅占总贷款比例的万分之29,以总金额计算只占总贷款金额的万分之45。

“对比起过去的低迷时期,这个数据实在是很小” CEO说。

到今年3月31日为止,Westpac银行上个财年关闭了17个支行,现在一共有134个支行,员工人数则上升了3%。Westpac制定了成本削减计划,今年准备继续压缩80亿纽币的开支,但CEO表示这些压缩大部分都会发生在总部,而不是关闭支行,尤其不会关闭乡村支行。CEO表示银行面临重大变革,未来的支行将会是一个类似于电器商店那样的让顾客咨询和自由选购产品的地方,而不是像现在进行现金交易的地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