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航空市场需要5年时间才会恢复到疫情前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10 11: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Forsyth Barr的分析师表示,新西兰的国际航空旅行市场至少要过五年,才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他们在一份有关交通运输的行业报告中说,尽管国内旅行已经有所反弹,但是要到2024年,才能达到与2019年相同的旅客数量。

分析师Andy Bowley和Scott Anderson表示,乘客数量将受到非常持久的打击。

“因为疫情而增加的出行不便、更高的成本以及某些人群中对旅行失去兴趣,将让航班数量下降。”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分析师也纷纷预测,尽管新冠疫苗和检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但全球航空旅行需求的恢复将需要数年时间,并且不会在2024年之前达到疫情前的水平。

Forsyth Barr说,在新西兰,旅客数量可能最终在2026年恢复到2019财政年度的水平,但届时,国际旅客总数将比历史顶点降低22%,国内旅客总数将降低18%。

根据国际飞机评估公司IBA的另一份报告,疫情已经让全球44家航空公司停业。

IBA表示,全球国内航线的飞机利用率目前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的65%,但加上国际航线的话,飞机利用率仍为2019年峰值的一半。

230353491137567

新西兰航公公司的未来

分析师在另一份关于新西兰航空公司的报告中说,澳新泡泡开放提供了可喜的推动力,但还远远不够。从长远来看,竞争格局的改变可以使航空公司受益。

来自塔斯曼两岸的新西兰护照持有人,是目前澳新泡泡开放后的旅行主力。

泡泡开放之后一段时间,需求有所放缓,但航空公司的航班表显示未来几个月的运力将逐步增加。

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纽航在今年下半年仍将产生重大亏损,并在2022财年之前仍将继续亏损。

纽航将在13个机场之间飞行19条跨塔斯曼航线,包括从奥克兰到霍巴特的新航线。

预先制定的航班表表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航线将逐步建立能力。

分析人士称,目前的竞争仅限于澳航/捷星航空,维珍澳大利亚航空要到2021年10月才重返塔斯曼航线。而包括新加坡航空,中华航空和阿联酋航空在内的几个航空公司,可能要等到更广泛的边境重新开放后才会在市场上重新出现。

尽管目前存在亏损前景,并且未来航空市场的复苏状况和规模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但新西兰航空的企业估值仅比2019年底低4%,

“我们有信心,纽航将来的竞争地位将得到加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