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大降、亚太区CEO辞职、股价暴跌,A2怎么了?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5-10 13: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Elton报道】今早NZX重要成分股A2下调盈利预测后,股价一度暴跌20%后反弹,截止中午收盘,其股价下跌约11%,对比2020年年中的高点,股价已经下跌接近7成。

549001083128066

盈利下调

今日开盘前,A2把其2021年的盈利预测从14亿下调为12-12.5亿纽币。

该公司表示:“与今年2月半年报的盈利预测相比,本次盈利预测中,收入的大幅下降反映了去年四季度销售大幅低于原计划的后续影响,减少5月-6月的销售预计是因为渠道需要时间消化库存。重新平衡库存水平和恢复渠道状况将需要一些时间,预计不会迅速恢复,并将在8月份的公司业绩公布中提供2022年的进一步更新。”

库存损失

公司的库存拨备金将在2月的半年报的基础2300万上增加8000万-9000万元。该公司预计2021年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会维持11%至12%的水平(不包括Mataura Valley Milk交易成本),而2月份的上一期盈利预测是EBITDA利润率为24%至26%。

辞职

A2 Milk宣布亚太区首席执行官Peter Nathan已辞职,但将在公司任职一段时间以确保平稳有序的过渡。Nathan已在A2任职14年,他一手建立了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分销渠道。 

代购问题

据了解,A2的主要问题发生在中国的代购和跨境电商渠道,代购是一种非正式的分销渠道,其方式是个人或者公司在澳大利亚购买成品并通过各自的渠道发送给中国的消费者。

因为COVID-19的影响,中国的海外代购出现大幅下降,A2的代购渠道出现了大量的库存积累,奶制品的有效期是累积库存的主要问题所在。A2将取消未来的经销商保证金支持计划(一种经销商只支付部分先期货款的渠道资金支持方式),并和经销商一起处理累积库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