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提醒 过度依赖移民新西兰终将遭到反噬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5-11 11: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新西兰经济对移民的依赖是众所周知的。日前有经济学家提醒,过渡依靠移民最终可能会造成反噬。

经济学家警告依靠移民来维系经济最终会反噬自己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最近表示,过去的2年,2/3新西兰的GDP增长只不过是来源于引入外来移民而产生的人口增加,这个数字的峰值在2016年,数量达到了64,100。他认为,新西兰在过去10年中,持续采用增加移民数量为基础的经济模式,这种模式的缺点在于对技能培训、员工能力培训方面投入不足。而当边境关闭时,这种模式的弊端就开始展现。

今年1月时,边境隔离设施满负荷运转,让季节性工人无法入境,对果园采摘造成严重影响。最近开始的澳新之间的旅行泡泡暂时缓解了入境隔离床位不足的紧张局面,预订有所减少。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说: “我们会安排让季节性工人可以在7月顺利到达,他们主要是通过包机抵达,我们预备了一定数量的隔离设施给他们,以便应对每2周到达1次的包机。”

新西兰葡萄酒种植商会主席Clive Jones说:“在葡萄酒行业,冬季修剪是季节性工人缺口最大的时候,而不是收货季。人手短缺,我们已经到了非常需要这些季节性工人的时候了,政府的安排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315307943897840

Bagrie认为引进季节工人并不是解决工人短缺的终极方案,但会有助于缓解葡萄酒,水果等行业面临的不确定性。他认为,短缺是一个警告,新西兰过于依赖短期进口劳动力,即使疫情结束边境重开,技能工人短缺也仍旧会持续很久,而且这种局面会随着人口老化愈演愈烈。“去年,新西兰在疫情防控上的表现出色,这本可以为我们带来长期的高技能人才,我认为我们能吸引1000-2000位高级学者和企业家,但现在再打这张牌似乎有点晚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