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允许更多技术工人入境 但行业协会表示不满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1 14: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 Su编译】由于隔离设施(MIQ)容量不足,熟练的技术工人难以入境。政府正在寻求改变。

跨塔斯曼旅行圈实施后释放出了不少空余床位。借此契机,政府宣布可为建筑工人、水果采摘者、国际学生和难民等,每两周提供约500个隔离床位。

不过,新西兰独立的农业联合组织——联合农民(Federated Farmers)近日却公开表示,其对这一现象感到失望。

881543571509408

该组织要求允许500名乳制品行业工人入境的诉求却被拒绝。取而代之的是,在农业领域,政府为40个剪切机操控员和125个农机操控员留出更多的隔离床位。

“企业主很难,这就是事实”

总理Jacinda Ardern昨日宣布:“在未来10个月中,新西兰将在MIQ中,分配数千个床位给到熟练和关键工人,以帮助推动关键行业的发展。”

而从7月开始,政府就将每六周,为400名国际学生和100名难民留出多余的隔离床位。

联合农民就业和移民发言人Chris Lewis说,从业者对于诉求被驳回感到很失望。

“企业主很难,但这就是事实。”Lewis说,在农村地区缺少具备合格工作技能的人。

“行业长期存在人员不足的情况,尤其是在乳制品行业。我们国家最大的出口创汇者之一,目前依然在努力挣扎,问题没有得到。”

他说,他们向政府申请更多工人入境时曾承诺,农场主会为三年工签持有者支付25.5纽币的时薪。

Lewis希望,政府能够在乳制品行业相关的工作技能培训上有更多的投资。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则直言,政府制定政策花费的时间太长了。

“这会重创行业”

762154597377555

新西兰葡萄种植公司首席执行官Philip Gregan担心,今年修剪葡萄树的人手会不足,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将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国家党副党魁Shane Reti表示,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应参与其中,包括工人、雇主和政府等。

在建筑领域,Fletcher首席执行官Peter Reidy预计,企业将乐于看到更多技术工人入境。

“有些技能工人无法在新西兰找到,当他们能够(入境)来到新西兰工作,就可以阻止某些项目被推迟。”

政府表示,如果MIQ有更多能力,其可能会宣布进一步的豁免举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