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手要限制刷卡交易手续费 向澳洲看齐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12 10:09 阅读:  来源:国会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记者Sally】新西兰商业和消费者事务部长David Clark今天宣布,新西兰政府将降低银行收取商户的服务费用,预计此举将每年为新西兰企业节省约7400万纽币。

当顾客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付款时,银行会向企业收取服务费用。而这个费用对小企业来说,也是不小的成本。

831536909297

“在疫情前之前,EFTPOS一直是新西兰人购买商品和服务的主要支付方式,这种支付方式对零售商来说是不收费的。但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非接触式借记卡和信用卡(Paywave),”David Clark说。

“银行对这些支付方式收取服务费用,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成本。这使企业在应对疫情的经济影响时遇到更大的财务压力,”Clark提出,降低(银行向)新西兰企业收取的商户服务费是本届政府的当务之急,这对于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David Clark 表示:“目前,新西兰商户服务费要比澳大利亚高得多,这给零售商增加了很大的间接费用,而零售商最后还是要通过较高的价格将这些费用转嫁给消费者。”

根据最近咨询期间得到的反馈意见,政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零售支付系统法案》,以:

·要求尽快减少交易费用

·允许商务委员会使用权力直接干预,以规范零售支付系统中的不同参与者

·引入披露和报告要求,以使商务委员会能够监管零售支付系统。

商户服务费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是交易费用。我们将信用卡交易的上限限制为0.8%,与澳大利亚一致。”David Clark说。

“我们还将在线借记卡交易收取的交易费上限设定为0.6%。非接触式借记卡交易费将保持在目前的0.2%或更低的水平,而刷卡和插入借记卡的费用将保持在免费。”

“新的监管制度估计将为新西兰商户每年节省约7400万纽币。较小的零售商以及那些依靠信贷或在线销售的零售商将特别受益于这些费用上的节省。” David Clark说。

政府的目标是在2021年中期寻求降低商户费用的最终政策决定,在明年全面实施监管制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