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收益或缴税39%!专家狠批:太高太严厉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2 12: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 Su编译】随着政府相关政策的变动,现在部分投资者需要为其房产投资所产生的资本收益,缴纳高达39%的税费。有专家认为,按照国际标准来看,这一税率很高。

从今年4月份开始,新西兰实施了39%的所得税最高税率,年收入18万以上部分适用该税率。

而自2018年3月至2021年3月之间购买的房产,若房主在五年内将其出售,或是自今年3月27日起购买的房产,若房主在10年内将其出售,那么房产销售所产生的利润也应该缴税。

关于明线测试更新后的具体实施细则和缴税方式,天维网此前亦有报道,点击链接可以查阅:一文看懂10年明线测试政策,到底哪些人可以豁免?

这些收益会一并计算到个人年收入中,以计算所适用的税金。

128241330614023

征税高过其他发达国家

CoreLogic数据显示,每笔获利的投资物业中位数收益约为280,000纽币。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满足明线测试的规定和限制,那么很大一部分投资者的收益可能适用39%的税率。

普华永道税务合伙人Geof Nightingale说,这一税率比澳洲或美国同等情况下所需缴纳的税率要高。

“在澳大利亚,最高税率是45%加上3.5%的Medicare,因此总计为48.5%。但对个人而言,收益的50%才会包含在普通收入中,因此实际上税率为24.25%。公司实行的税率则为30%。

“在美国,经过多年的政治改革和让步,资本利得税规则变得极为复杂。但是,若美国个人持有的资本资产达12个月或以上,其资本利得税的税率将被限制在20%以下。”

而在英国,住宅物业的资本利得最多可征税28%。

这是一种“钝器”

559054581182630

德勤税务团队技术总监Robyn Walker表示,如果(房产)前几年没有收益,那么以新的39%的税率征税是不公平的。

她说,这是一种简单的征税方法,但这是一种“钝器”。

其他国家有时会在计算税收时,考虑通货膨胀因素,但新西兰的系统却无法做到这一点。

以印度为例,对资本收益进行通货膨胀调整后,长期投资征税额度为20%。

Baker Tilly Staples Rodway董事Mike Rudd表示,大多数国家/地区将征收更多的资本利得税,但要以较低的税率征收,而不是将资本利得与个人的其他收入相结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