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广告数量连续第二个月创纪录 就业市场火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12 12: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连续第二个月,招聘求职网站Seek发布的求职广告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530685924124391

网页截图

最新发布的Seek NZ四月份就业报告显示,当月招聘广告数量环比增长12%,同时每个求职广告的申请人数环比下降了9%。换句话说,招聘的岗位在增加,但求职者相对下降。

“新西兰的确是求职者市场。”Seek NZ总经理Janet Faulding说,“新西兰几乎所有行业的招聘岗位数量都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包括旅游和餐饮招待业。

“今年,我们看到酒店和旅游业的复苏。上个月,这个行业的用人需求持续增长,(招聘广告)环比增幅达到42.7%。”她说。

上周发布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新西兰一季度失业率降至4.7%,较上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失业率下降和就业增长均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

但这也带来一定的担忧,商业信心调查表明,企业正在努力招聘人手,跟上需求。

除了酒店和旅游业,制造、运输和物流业招聘人数增幅同样明显,达到18.1%。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也迫切需要人手。

相比去年同期,Seek NZ四月份招聘广告数量猛增了355%。这是因为去年四月份正处于“封城”期间,经济陷入低迷。

疫情发生至今,新西兰边境仍然没有“解封”,导致移民工无法入境,导致各领域劳动力短缺。本周一,政府宣布在隔离酒店开辟出专门的床位,容纳500名技术移民工人,以解决工人短缺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