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版SpaceX来了!Rocket Lab将回收火箭并重复利用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2 12: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 Su编译】最新消息显示,Rocket Lab使用将会使用11月从海中回收的Electron号火箭零件来制造其下一艘火箭。该火箭计划于周六晚上从Māhia半岛发射。

423663012653219

Rocket Lab首席执行官Peter Beck表示,目前公司已重复使用了11月火箭弹第一阶段的压力系统,以确保火箭弹保持其形状,并为火箭发动机提供燃料。

尽管这些可重复使用的组件仅占其新火箭价值的不到10%,但它们象征意味极强,也是该公司对组件进行回收的愿景和初衷。

Rocket Lab还将致力于严格监控计划于本周末发射的火箭,并会将其从海中捞出,因此其部件有可能被再次使用。

年度任务的第一步

下一次发射,是今年Rocket Lab计划的三个“recovery”任务中的第一个。并将在Electron号火箭的基础上测试新的隔热板零件。该隔热板旨在火箭回收时,保护其免受2400摄氏度的温度影响。

在天维投资财哥看来,这一任务,堪比新西兰版本的SpaceX。据悉,SpaceX具有可重用第一级推进器、可回收太空舱(天龙号太空船)和一次性第二级推进器的猎鹰九号等。

公开资料显示,可重复使用发射系统(reusable launch system)是指能够部分或全部回收火箭部件,并重复使用的发射系统。到目前为止,各国已飞行了几种可完全重用的次轨道飞行系统和可部分重用的轨道飞行系统。

605406326754853

图片来自SpaceX官网

该公司希望,最终能够使用直升机在其一级火箭落入海中之前,对其进行钩击,以保留更多的火箭零件以备重复使用。

Beck说:“最终的目标,是能够将火箭放回地面,并用燃料推进其再次进入轨道。”

这项工作还有一项作用,就是帮助Rocket Lab积累经验,因为它将继续开发更大新型的Neutron号火箭,该火箭计划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第二个发射场发射,并返回地面进行回收。

Beck说,Rocket Lab现在有能力每20天制造一次Electron号火箭。

疫情期间火箭运输受限

他说,疫情期间将飞船运入新西兰,会受到物流效率的制约。

据悉,星期六的发射将使Rocket Lab计划为BlackSky(其常规商业客户之一)部署两枚60公斤级别的火箭。

Rocket Lab在3月宣布,它将在6月底之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估值为41亿美元(57亿纽币)。

Beck说,上市计划仍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