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巨头发出预警 警惕利率风险!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7 13: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 Su编译】新西兰德勤首席执行官Thomas Pippos说,本周四的财算案不会是一场“血雨腥风”。

138360336602806

他说:“这不是选举年。每个人都必须认清现实,知晓新西兰和全球所经历的挑战。”

Pippos是新西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的首席执行官,其任职已有10年之久。

新西兰经济表现好于预期

他说:“很明显,在疫情期间,新西兰经济表现好于预期。”

Pippos表示,他对通货膨胀和利率风险感到担忧,而这种风险正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形成,“与我们面临的其他一些挑战相比,这对未来的负面影响更大”。

“我认为新西兰的债务水平相比其他国家更为保守。处于高债务水平并不是长期的最佳方案。”

财算中的大额支出将用于社会服务、卫生系统和教育上。

Pippos说:“我们生活在资源有限的世界中,需要根据具体需求来做出分配的决定。”

企业关注货币和移民政策

Pippos说,企业可能会对债务及货币政策所带来的影响更感兴趣。

“此外,企业还对很多政策领域有浓厚兴趣。比如边境重开、移民和就业法等等。

“政府制定财算案的挑战是,其需要与私人部门进行磋商并细化政策。”

同时,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新西兰的财算案与澳大利亚会截然不同。

上周,自由党政府发布了一项庞大的刺激性预算,分配了超过3亿美元的新支出,这将使官方账户在十年内保持赤字.

“很多企业实际上都表现得非常好,这是非常积极的。随着世界各地经济体继续开放,新西兰不仅会继续成为旅游胜地,而且也会成为贸易胜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